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倒计时2天 国米突然变阵4231阻击AC米兰43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米兰消息,世界杯抽签之后,整个欧洲媒体的焦点就集中在第263次米兰德比上了。本周日晚的圣西罗(梅阿查)球场谁将是最后的赢家?胜负的天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际米兰和AC米兰各自排出的首发阵容。

  勿庸置疑,卡佩罗是本赛季意甲迄今最成功的主教练,他率领的尤文图斯状态稳定,老妇人拿下了该取胜的比赛,积分领先第二AC米兰8分,领先第三国米10分。相比之下,国
米的曼奇尼和AC米兰的安切洛蒂都有各自的弱点和失误,但是两大豪门主帅都期待着利用米兰德比为自己正名。

  对于AC米兰来说,卡卡的回勇来得正是时候。本赛季AC米兰的4312阵型其实与放弃“圣诞树”阵型后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因为卡卡没有上赛季那样神勇,导致这一阵型甚至战术打法被苛刻的意大利媒体所诟病。不过欧洲冠军联赛AC米兰3-2战胜了沙尔克04顺利出线,卡卡独进两球,让所有批评他的人闭上了嘴。

  卡卡周四在接受意大利安莎社采访的时候说,“我不知道我们跟国米比赛会是什么感觉,不过我们冠军杯出线后的感觉很美妙。这次的米兰德比不会有什么不同,一如既往会很刺激,充满激情,现在我期待着打进对阵国米的第四球”。

  马尔蒂尼在AC米兰1-2输给切沃的比赛中受伤下场,这场米兰德比也不会首发,这是AC米兰首发阵容的唯一变化。老将科斯塔库塔将填补马尔蒂尼的中后卫位置,而斯塔姆将继续取代卡福出任右边后卫,斯塔姆助攻不多,不过防守斯坦科维奇应该问题不大。塞尔吉尼奥的适时复出将加强AC米兰的左路进攻,不过这也很可能给菲戈和萨内蒂的进攻提供更多的空间。

  本赛季踢惯了442的国际米兰却突然变阵,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和《米兰体育报》分析,曼奇尼将舍弃一名前锋,增加一名中场。其实这也解决了曼奇尼一直头疼的问题,阿德里亚诺打单前锋的时候屡屡发威,而无论与马丁斯、雷科巴还是克鲁斯配对都会表现低迷。于是对阵AC米兰的这场比赛,曼奇尼只安排阿德一个前锋。对于AC米兰比较擅长的中路进攻,曼奇尼也必须在防守方面采取对策,C-扎内蒂与坎比亚索组成双后腰会给卡卡、舍瓦、西多夫的三角配合造成巨大障碍。

  米兰双雄在意甲联赛历史上共交战142场,国际米兰队49胜49平44负占据优势,进195球失187球;其中“主场”22胜27平22负与对手平分秋色,进99球失98球。这次依然是国米主场,无论谁取胜,都将打破国米主场与AC米兰意甲战绩的均势。

  国际米兰预计首发阵容(4231)

阿德里亚诺
斯坦科维奇 贝隆 菲戈
坎比亚索 C-扎内蒂
法瓦利 萨穆埃尔 科尔多巴 萨内蒂
塞萨尔

  AC米兰预计首发阵容(4312)

舍甫琴科 吉拉迪诺
卡卡
西多夫 皮尔洛 加图索
塞尔吉尼奥 科斯塔库塔 内斯塔 斯塔姆
迪达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