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阿根廷意大利最凶险 预言决赛重演巴德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凌晨,2006年德国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最终结果揭晓,新浪体育也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以下是张路对于2006世界杯分组抽签的点评。

  关于种子队

  A组德国、G组法国以及H组西班牙抽到的是上签,B组英格兰、D组墨西哥以及F组巴西队抽到的是中签,而抽到下签的是C组的阿根廷和E组的意大利。阿根廷和意大利这两组可以称之为本次世界杯的死亡之组,尤其是意大利所在的E组,将比阿根廷更加凶险。因为E组中,加纳、美国和捷克都是同档次队伍中最强的,而阿根廷处境同样凶险,荷兰、塞黑的实力都不容小视,科特迪瓦也是比较强的队伍。

  关于冷门

  最容易爆冷出局的种子球队将是

意大利,因为意大利这次的目标至少是进入前四,在这种情况下,小组赛必然会有所保留,而象美国、加纳这样的球队都会拿出100%的状态去拼,这些球队的目的就是小组出线,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意大利队将很难打,就像是在走钢丝,走过去了就一片光明,而一旦失手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说意大利小组赛使出全力,那么出线也不成问题,但事实上他不会这样的,这就是意大利的矛盾所在。阿根廷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但相对于意大利来说还要好一些,因为论实力,阿根廷和荷兰还是比同组的塞黑和科特迪瓦要强一些。

  B组的英格兰队情况比意大利和阿根廷好一些,因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个公认的弱队,英格兰和瑞典实力稍强,巴拉圭整体不错,但缺少球星队员,又是从南半球到北半球作战,气候的差异很可能会使球队产生种种不适应,所以英格兰抽到的是中签。而卫冕冠军巴西队,令人放心,小组赛不会令巴西队损失过多的体力。不过,如果意大利一旦获得小组第二,巴西很可能在淘汰赛阶段率先遇到他们,巴西队实力稍强,但意大利还是有的打。

  关于亚洲队

  几支亚洲球队中,韩国队有想法,因为这组实力相对弱一些,瑞士,包括法国现在都不是超强的强队,多哥是个未知数,因此4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大,韩国队只要打好有可能拿到出线名额。其次是日本,

日本队所在的F组,除了巴西实力超强,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对于日本都不是不能战胜的,日本队本身也有一定的实力。其他两个队中,沙特队则较弱,不会有太大的作为,伊朗我认为技术比较粗糙,遇到墨西哥和葡萄牙还是比较吃亏的,所以沙特和伊朗不会走得太远。

  关于黑马

  黑马很难预测,不过如果巴拉圭可以小组出线的话,他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因为这个队有多次

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经验,而且整体较强,有可能有所突破。

  预言决赛

  本届世界杯的决赛,最有可能是巴西对德国,当然谁胜谁负不好说,巴西和德国都有机会捧得大力神杯。

  (张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