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肯鲍尔副手向世界宣布 施密特:德国世界杯已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9 重庆晚报

  大名鼎鼎的贝肯鲍尔是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但要想采访到这位超级大牌是难上加难。即使象贝肯鲍尔的几个副手,在各国记者约采访时也往往是一句“sorry”。直到昨天下午从德国同行那里得知组委会高层在莱比锡市中心某酒店召开与沙特合作的新闻发布会后,记者“蹲点”半天,最终觅到了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第一副主席施密特先生。这位自信的德国老头通过记者向全世界宣布,06德国世界杯可以说OK了,目前至少做好了80%。

  重庆晚报:副主席先生,半年前的联合会杯暴露出德国在组织方面的不少问题,如今又过了几个月,你认为世界杯组委会改进了多少呢?

  施密特:我倒不认为

联合会杯时我们的组织很烂,准确的说应该是做得不完善,比如全世界球迷都能看到的法兰克福体育场顶棚漏水之类的事,让我们很难堪,但这次你们在莱比锡也能看到,我们德国目前很多场地都在施工中,我能保证,在六个月后的
世界杯
上,你会看到焕然一新的景象。

  

重庆晚报:除了球场,还有些什么需要完善的工作呢?

  施密特:我们还要处理一些具体组织上的问题,尤其是很多工作者的经验,毕竟我们的很多人都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赛。

  重庆晚报:德国和中国之间有很好的友谊,双方足协的合作也早已展开,这次中国队不能参加德国世界杯,对你们的影响大吗?

  施密特:应该说每个国家举办的大型活动都希望有中国的身影,中国已经是超级大国,我们当然也一直渴望他们能到德国。但足球是残酷的,你们来不了,我只能表示遗憾。不过我们会尽更大的努力帮助中国足球,比如明年32强备战期间邀请中国队过来热身等,我们希望中国队能够进入下届世界杯决赛圈。

  重庆晚报:作为东道主,世界杯组委会将如何迎接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朋友们呢?

  施密特:欢迎大家关键的是球票问题,我们在周五就会宣布,会在世界杯抽签结果出来后,根据具体的比赛场次,给相关的足协提供额外的门票,从而更好的满足球迷们的需要。

  重庆晚报:一直以来,关于世界杯门票销售方法的指责就不绝于耳。

  施密特:我没有觉得我们的方法有什么不妥。我们的网上售票是非常公平的,各国球迷都有机会得到球票,在网上登记没有任何限制。无论是你在上海还是在其他城市,我们都祝愿你成功地拿到球票来德国做客。不过需要球票的球迷的确很多,因此我们也希望门票销售工作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

  重庆晚报:现在能给你们组委会的准备工作打个分吗?

  施密特:80分总该有吧。

  首席记者王印毅德国莱比锡今晨专电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