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联赛上演荒诞闹剧:骗倒裁判 演员主帅玩票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7 东方体育日报

  继奥根塔勒(勒沃库森)、沃尔夫(纽伦堡)、李嫩(汉诺威)和亨克(凯泽斯劳滕)之后,杜伊斯堡的迈尔成了本赛季德甲联赛第五位中途下课的主教练。但相比四位同行来说,迈尔下课的理由只能用荒谬来形容。他在球场边像个演员一样为全国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而下课则是他为自己“玩票”而付出的代价。

  回放 精彩演技 骗倒裁判

  本周二,杜伊斯堡客场与科隆进行了一场第15轮的补赛,两队最终战成1比1平,这对于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双方来说都无法接受,但迈尔表达失望的方式令人瞠目结舌。科隆队中场球员希特莱特侵犯了杜伊斯堡的球员,迈尔在场边对他喋喋不休,希特莱特于是走向迈尔和他理论。两人像斗牛一样头对头鼻子对鼻子,这本是球场上常见的一幕,只不过以往都是球员和球员,球员和教练这么做还很罕见。更为罕见的是,迈尔用额头狠狠撞向希特莱特,然后在希特莱特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时候突然倒地,仿佛是他被希特莱特撞了一下。迈尔的演技不可谓不精彩,主裁判立刻向希特莱特出示了一张红牌。迈尔随后也被罚出教练席,但科隆受到的损失无疑更大。

  转折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迈尔自以为瞒过了裁判——他也确实瞒过了裁判,但电视镜头真实地纪录下了所有的一切。德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看过比赛录像之后立刻介入调查,而且在最短时间为迈尔的行为定了性,他将面临相当长时间的禁赛处罚。足协首席检察官希尔佩尔特表示:“一名主教练做了这样的事儿,三天之后又重新坐在教练席指挥比赛。这样的事情是绝无可能发生的。”赛后迈尔还为自己狡辩说:“我只不过向裁判叫喊‘犯规了,犯规了’,希特莱特就撞了我。我是个老实人,我可啥也没做。”但在看到电视镜头之后,迈尔只好老老实实地坦白交代:“在看过电视录像之后,我本人也非常震惊。我向广大杜伊斯堡的球迷道歉,而且我也已经在电话里向希特莱特道过歉了。”

  争议 是对是错 众说纷纭

  迈尔的行为不仅伤害了科隆俱乐部,而且也伤害了大多数德国球迷。在

世界杯即将举行之际,迈尔事件不啻是在给德国足球形象抹黑,甚至有德国媒体将其与足球流氓的行为相提并论,《图片报》的专栏作家瓦格纳还写了一首诗来讥讽迈尔:“您是一个笨蛋,一个猴脑(对不起,猴子们)……”值得一提的是,《图片报》甚至把迈尔的父亲也拿出来说事儿,“有其父必有其子——1980年11月17日,作为球员的迈尔与球队一起在一场丙级联赛中输给对手吕纳堡,结果迈尔的父亲君特因为不满意来自不来梅的主裁判奥斯梅尔斯的判罚而用雨伞对他进行攻击,结果造成奥斯梅尔斯的头部和胳膊都出现淤血。”

  迈尔已貌似全民公敌,但其实也并非孤立无援,很多教练都对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比如说拜仁主帅马加特:“两人都有做戏成分,我们应该有一个公平的秤。迈尔是个友善的家伙,他不应该受到严厉的惩罚。”

  结果杜伊斯堡 狠心问斩

  马加特肯定没想到自己居然成了乌鸦嘴。德国足协的最终判罚尚未出炉,但杜伊斯堡俱乐部已经给出了最严厉的处罚:将迈尔解职。俱乐部主席海尔米希无可奈何地表示:“我们本想找出另一个解决办法,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如果迈尔被停赛几个月,我们只能另寻高明。”据悉,助理教练绍尔茨暂时带领球队训练和比赛,前汉诺威主帅李嫩和前国脚科勒尔都可能成为迈尔的继任者。

  主帅也疯狂

  大多数德国媒体已经达成共识,迈尔的行为构成了

德甲联赛历史上教练身上所发生最粗野的一幕。此前类似事件发生过三次,每一位当事人都无一例外地受到了严惩。

  2000年5月5日 在一场

乙级联赛中,亚琛主帅哈赫狠狠掐住科特布斯队一名前锋的脖子,赛后德国足协对他处以15000马克(7500欧元)的罚款并停赛三个月。这是迄今为止对一名教练作出的最严厉的判罚。

  2003年3月2日 乙级球会阿伦队主帅洛兰特攻击博格豪森队的一名前锋。赛后德国足协的调查结果是“轻微的身体接触,但有一定攻击性”,事后洛兰特被禁赛两场(禁止进入内场)和6000欧元罚款。

  2004年3月26日 法兰克福主帅莱曼在比赛中对第四裁判进行过两次推搡,结果是5场比赛禁止进入内场。接下来莱曼只能在一个建筑用的房间里指挥比赛,而法兰克福那个赛季再也没有赢过比赛。

  作者:林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