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经济帐零亏损 防止足球流氓是头号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0:18 重庆晚报

  当今的世界杯是公认的“金钱杯”,相比奥运会,欧洲杯,或许世界杯更可能给世界杯主办国带来丰厚的利润。对于精明的德国人而言,他们瞄准的不仅是通过世界杯的长期效益来赚钱,仅仅就世界杯本身而言,他们希望的就是“零亏损”,避免象去年欧洲杯的葡萄牙和奥运会的雅典那样,欠下大笔经济债。

  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位于法兰克福主场附近,其实本来就是在德国足协的楼里,不
过如今已经分开,足协在旁边相连的一个一层建筑里办公,而把楼房让给了世界杯组委会。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第一副主席施密特向记者透露,组委会预算在4.3亿欧元,最终的目标就是零亏损。除去转播,门票和赞助收益外,吸引更多的游客在世界杯期间来到德国,也是组委会的一大目标。为此他们为12个比赛城市都找了过去的著名球员作为宣传大使,法兰克福和

斯图加特更是各有两位。

  强化英文,头等问题

  这次记者在莱比锡采访,感受最深的就是当地包括

出租车司机等很大部分群体都不会说英文。其实早在年中的的联合会杯上就暴露出类似的不少问题,都是组委会最后一年里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尽管德国人的英语水平比起南欧国家已经好了不少,但是届时能否接待好来自各国的球迷还是一个疑问。组委会在安排志愿者方面已经注意到这一点,除了英语之外,其他很多语种也都会有志愿者加入,而且参与世界杯工作的人还将接受英语培训。希望组委会的努力,能够让德国世界杯如组委会的德语简称那样一切OK。

  开幕式提前,为了草皮保护

  相比过去多届世界杯揭幕战就在开幕式后,这次德国世界杯将揭幕战安排在开幕式之后一天进行。

  世界杯首场比赛将在6月9日于本赛季刚投入使用的慕尼黑安联球场进行,最后的决赛则是7月9日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不过在德国政府和国际足联商量后,世界杯开幕式还是放在柏林进行,这还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开幕式和首场比赛分在两个城市进行。本来开幕式是安排在6月9日进行,但是当柏林奥林匹克球场草皮问题暴露后,开幕式又被提前一天,而在柏林进行的首场比赛则推后一天,改到6月13日进行。

  组委会副主席尼尔斯巴赫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手段,缓解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草皮问题。不过草皮一直是德国世界杯必须面临的问题,由于组委会把柏林、莱比锡、汉诺威、汉堡、盖尔森基兴、多特蒙德和科隆7个城市体育场的草皮给了荷兰公司,也因此德国本土草皮供应商的不满。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德国人之所以能夺冠也和当时比赛场地使用德国草皮有一定关系。

  没票也可看大屏幕

  世界杯的门票是有限的,需求却是无限的,很多不能拿到球票的球迷不用担心,他们完全可以去德国感受世界杯的氛围。

  据介绍,世界杯期间,12个主办城市都会有志愿者在机场和火车站,向前去看球的各国球迷们提供咨询。没有球票的球迷也可以聚集在大屏幕下,品尝德国啤酒一起观看比赛。如果运气好的话,他们还可以得到抽出的幸运票。

  球场问题有待完善

  尽管世界杯组委会一再强调赛场肯定OK,但联合会杯决赛时法兰克福球场漏水的一幕却不得不让人正视。而且凯泽斯劳滕主场东看台顶棚和纽伦堡主场的看台都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尽快修复加固,负责改建球场的建筑公司保证,肯定不会影响到世界杯比赛正常进行。

  安联球场则是在投入使用不久就进行扩建,最迟到明年1月底德甲重新开战的时候,这座现代化的世界杯场地容纳观众人数将从6.6万人增加到7万人。当然对于组委会来说,还要解决的就是联合会杯上屡禁不止的观众比赛期间冲入球场问题,更具实力的“吉米蹦”等高手肯定已经把表演的舞台锁定在明年夏天的德国赛场。

  防止足球流氓,头号大事

  历届世界杯对防止足球流氓都是头号安保大事,德国更不例外,流淌着野性的日尔曼血液的国度不仅要接受本国球迷的考验,还是千百万的各国球迷。来自组委会的消息,世界杯期间,德国警方将同来自34个国家的反足球流氓专家一起为世界杯的安全提供保障。

  由于德国和英国是世界上唯一两个通过了有关“限制足球流氓出境”法规的国家,所以世界杯期间大量足球流氓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德国已经不可避免。德国警方发言人表示,希望欧洲各国能够及时通过类似法规,限制足球流氓进入德国。世界杯前,德国警方将成立由130人组成的“特别行动组”,协调预防足球流氓闹事。这130人中由来自各国的反足球流氓专家组成。此外还将有数百名来自英格兰和荷兰等国的警察将在世界杯期间到德国执法。德国警方也将与欧洲各国警方保持密切联系,以便及时获得信息,以便提早做好防范准备。

  被德国警方正式备案的有将近1万德国籍足球流氓,其中3000人被划为有“暴力倾向”的B级, 另外3500人被划为“寻求暴力”C级。德国警方正在对最近一年来被拘留过的足球流氓进行相片和录像分析。世界杯期间,警方将对这些人按情况实施“每日报到”,“禁入球场”和“监视居住”等特别措施,防止暴力事件的发生。针对越来越多的足球流氓利用网络进行联系,警方还将对一些足球流氓们经常交换信息网站进行监控。警方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足球流氓们计划让世界杯成为他们的牺牲品。我们将采用强有力的手段来阻止悲剧的发生。”

  对来自其他国家的足球流氓,德国方面将协同各国警方,及时掌握足球流氓们的动态和旅行路线。德国各地数千名警察现在已经开始上英语培训班,以便更好地同这些足球流氓“交流”。

  比赛入场时,安检工作将更为严格。在各个入口都有将安装监控器,以便及时发现有前科的足球流氓。此外德国警方还将在体育场附近空地布防,力争挤压足球流氓们的斗殴空间。德国警方也将时刻警惕一些新纳粹分子利用世界杯,在赛场挂出宣扬纳粹的横幅等。此外针对恐怖分子的破坏活动,德国内务部将在世界杯期间每天做一份安全形势分析报告德国警方。

  11月28日,100多名德国足球流氓和波兰足球流氓在柏林郊区发生殴斗,德国警察和特种部队及时出动,逮捕了100名滋事的足球流氓,其中包括1998年世界杯打伤警察尼维尔犯罪分子之一卡尔海茵茨。柏林警方对及时处理这次突发的足球流氓斗殴事件表示满意。警方发言人表示:“世界杯

预选赛进行的时候,也是足球流氓世界杯局选赛进行的时候。警方力争杜绝世界杯期间不惧快的事情发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