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世界杯观战指南:喝啤酒看足球十二赛场各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0:13 重庆晚报

  “德国欢迎您!”这是在昨天欧洲发行量最大的德国《图片报》的头版头条上,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在今天凌晨的莱比锡抽签结束后,06年世界杯完完全全进入了德国时间,对于我们众多热衷世界杯的重庆来说,感受世界,感受德国的旅程也应该开始了。

  到德国,喝啤酒,看足球

  哲学,汽车,啤酒,还有足球,这些就是德国的名片,当然,对于当前的德国来说,最需要的就是通过他们明年的世界杯足球来让全世界人更了解他们其他的招牌。德国是个高效而严谨的国家,但这个国家的人又跟我们重庆人类似,对于啤酒有特别的喜好,因此个性豪爽。德国啤酒产业也在19世纪末期超越了雄霸一方的英国啤酒产业。今天的德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啤酒生产国,生产的各种啤酒多达5000多种,官方统计每个德国人平均每年喝掉143公升啤酒。如今,在这个啤酒的王国要上演一场世界足球的盛会,友好的德国人自然希望能拿最好的啤酒招待客人,而世界杯的12个主办城市则以典雅的风貌、贻人的环境、秀美的风光吸引全世界球迷前来做客。

  十二赛场介绍:

  慕尼黑(Muenchen)

  人口:130万

  临近机场:慕尼黑机场

  体育场:安联球场,容纳66000人。从玛丽恩广场搭乘地铁U6到Station Frttmaning,步行900米即到。

  足球、

宝马汽车和啤酒节是慕尼黑的三大标志,在这个130万人口的城市中拥有3支职业球队:拜仁慕尼黑、慕尼黑1860和翁特哈兴。安联球场将上演世界杯开幕战更是让慕尼黑人的足球情节进一步的根深蒂固,而开着宝马去安联球场,边看球边喝慕尼黑啤酒则决不仅仅是慕尼黑人的心愿。

  除了不可错过的足球圣殿安联球场之外,到了慕尼黑一定要去马利恩广场(Marienplatz)广场转一圈,每次拜仁夺冠归来,都会在广场市政厅的阳台上接受球迷的顶礼膜拜。慕尼黑的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全和最多的,其中建于1906年的德意志博物馆是世界上最早也是最大的科技博物馆,而车迷则不可错过宝马博物馆。

  占地350公顷的英国公园(Englishcher Garten)位于伊萨尔河畔,这里是裸体日光浴(Freikorperkultur)的圣地,如果你衣冠楚楚的不慎闯入了亚当和夏娃的领地,未免会有一些尴尬,园中有一五层的木塔,起名为中国塔。慕尼黑南部50公里,是闻名于世的新天鹅堡,新天鹅堡建于三面绝壁的山巅,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路德维悉二世的极度奢华。

  纽伦堡(Nuernberg)

  人口:49万

  临近机场:纽伦堡机场

  体育场:法兰克人球场,容纳46780人。从火车站乘坐S2到Frankenstadion,从市中心搭乘地铁6或者9号线,乘坐44或65路公交均可抵达。

  巴伐利亚第二大城市,距离慕尼黑只有200公里。中世纪的纽伦堡是神圣罗马帝国的非正式都城。纽伦堡人爱好运动,他们不仅喜欢足球,还喜欢自行车、冰球以及摩托车赛等项目,在环法自行车赛中,“纽伦堡人队”是民族英雄乌尔利希所在的德国电信车队的合作伙伴,纽伦堡冰球队也是德国冰球联赛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曾经9次赢得德国冰球联赛冠军。去纽伦堡别忘了品尝当地最著名的小香肠,当地人说的“三合一小面包”是加有三根烧烤小香肠的普通小面包。

  斯图加特(Stuttgart)

  人口:59万

  临近机场:斯图加特机场

  体育场: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容纳48500人。搭乘S1或者地铁U11到体育场即可。

  Stuttgart源于德文Stuttgarten(马院),公元950年时,这里曾是当地侯爵养马的院子。斯图加特是座汽车城,它是奔驰和保时捷的总部所在地。火车站正对面的国王大街(Knig Strasse)长1100米,是城市主要的商业街。大街中间地段的宫殿广场是城市最繁华的一块区域。市中心埃博哈特大街上的小屋里诞生了哲学家黑格尔,而近郊的马巴赫则养育了文学家席勒。喜欢购物的朋友万万不可错过了小城Metzingen,赫赫有名的BOSS工厂就在这里,你能拿到高达50%的折扣。

  凯泽斯劳滕(Kaiserslautern)

  人口:10万

  临近机场:法兰克福机场

  体育场: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容纳40721人。因为球场修在山上,并没有直达的交通工具,可从Grossparkplatz Messe乘坐免费的巴士前往球场。

  2006年对凯泽斯劳腾可谓双喜临门,除了获得世界杯承办权之外,也是该市获得城市权730年的大日子。凯泽斯劳滕被称为“森林中的城市”。这里有德国最大的森林区,徒步穿越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二战结束后,凯泽斯劳滕成为美军营地,被称为法耳茨地区的堡垒,时值今日,仍有40000多美军及其家属住在这里。城市最显著的标志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建成的84米高的市政厅大楼。

  法兰克福(Frankfurt)

  人口:64万

  临近机场:法兰克福机场

  球场:商业银行球场,容纳50300人。从火车站出发乘坐地铁或者S8到Sportfeld下车即可。法兰克福全称是“美因茨河畔的法兰克福”,城市座落于美因河右岸与莱茵河的交汇点。法兰克福机场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航,法兰克福是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工商业和金融中心之一,欧洲央行总部就设在法兰克福,而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是继纽约和伦敦之后全球第三大的交易所。作为著名的国际会展中心城市,每年至少有50多个重要的展览在法兰克福举行。大文学家哥德就出生在法兰克福。不过这座城市也保持着一尴尬的记录:他们是德国最新排名的第四大危险城市,每10万人中有15000多起犯罪案件。

  科隆(Koeln)

  人口:100万

  临近机场:科隆波恩机场

  球场:莱茵能源球场,能容纳50374人。从火车站乘U16或者U18到Neumarkt,然后换乘U1到RheiEnergieStadion下车即可。

  科隆是北威州最大的城市,是北威州的经济文化和历史中心。科隆大教堂是该城市的象征,1996年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教堂内供奉的东方三圣王的金棺是稀世之宝。大教堂外是路德维悉博物馆和古罗马日尔曼博物馆。科隆在德国电视产业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这里有西德广播电视台(WDR) ,德国最大的公共广播台ARD,德国最大和最成功的私人电视台RTL的总部也在科隆。科隆还以当地的“Klsch啤酒”闻名,Klsch也是科隆方言,一句笑话说:Klsch是世界上唯一能喝的语言。步行街紧邻大教堂,LV的皮包、瑞士的军刀和科隆特产4711古龙水都是不容错过的馈赠佳品。每年7月份科隆都有一次超过上百万人参加的同性恋大游行,明年他们很可能将游行活动提前。离科隆半小时车程的旧都波恩也是不可错过。

  莱比锡(Leipzig)

  人口:495000

  临近机场:莱比锡哈勒机场

  体育场:莱比锡中央体育场,能容纳44199人。从火车站乘坐3,7,15路有轨电车直达Zentralstadion即可。

  莱比锡是德国东部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唯一承办本次世界杯的东德城市,歌德称莱比锡为“小巴黎”,德国足协105年前就是在这里成立的。尽管申办2012年奥运会失利,但是莱比锡人却成功的扩大了在世界上的影响。莱比锡音乐厅交响乐团是欧洲最古老的民间交响乐团,巴赫博物馆则保存着音乐大师巴赫的乐谱手稿。建立于1913年的德意志图书馆藏书超过800万册。

  多特蒙德(Dortmund)

  人口:59万

  临近机场:多特蒙德机场

  球场:威斯特法伦球场,能容纳83000人。从火车站可乘坐地铁和有轨电车到Westfalenstadion体育场,打车到球场需7欧元。

  因为两次举办德国联邦花园展览,因此多特蒙德享有“花园之都”的美称,不过多特蒙德最骄傲的是他们的啤酒、钢铁和足球。多特蒙德年产啤酒6亿公升,仅次于美国的米尔沃基世界排名第二。对啤酒感兴趣的球迷可以参观一下多特蒙德的啤酒酿造博物馆(Brauereimuseum),在那里,你会真正领略到德国的啤酒文化。威斯特法伦体育场建于1970年,在发掘土方的时候曾经挖掘出34枚二战时期的炸弹,扩建之后威斯特法伦体育场这几年始终是

德甲上座率最高的球场。临近的威斯特法伦体育馆是欧洲最大的体育馆之一,也是当年容国团夺冠的地方。多特蒙德市内建筑别具一格,其古建筑主要包括普罗普施泰、赖诺尔德、马丽恩和佩特里4座中世纪教堂。

  盖尔森基兴(Gelsenkirchen)

  人口:278000

  临近机场:杜塞尔多夫机场

  球场:傲赴沙尔克球场(冠名权归韦尔廷斯),容纳61524人。从火车站搭乘S302到Veltins-Arena即可。

  知道沙尔克04和傲赴沙尔克球场的人远远超过知道盖尔森基兴这座城市的。坐落于莱茵河畔的这座小城曾经有过一段辉煌:因为钢铁煤矿等重工业发达,他们被称为“千火之城。”此后随着煤炭工业的衰败,他们又在利用太阳能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又被称为“千阳之都。”从盖尔森基兴到北威州的首府杜塞尔多夫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杜塞尔多夫你可以在著名的啤酒街喝到正宗的“老啤”,最著名的啤酒馆名字叫Uerige,老城里最破败的房子是海涅故居。到杜塞尔多夫不能不转一转国王大道Konigsalle,它和伦敦的唐宁街,巴黎的香谢丽舍大街,以及巴塞罗那的兰布拉大道因为在商业,政治,以及文化上的不同意义而并称为“欧洲四大名街”,也是杜塞尔多夫最繁华的商业街。

  柏林(Berlin)

  人口:339万

  临近机场:Tegal, Tempelhof, Schonefeld三个机场

  体育场:奥林匹克体育场,容纳74400人,搭乘U2,S5和S75到Olympiastadion下车即可。

  柏林是德国的首都,也是德国最大的城市,欧洲的文化和经济中心,2006年7月9日,世界杯的决赛将在这里进行。柏林景点众多,不容错过的几个当数总理府、国会大厦、布兰登堡门、选帝侯大街以及夏洛滕堡宫等几处,对音乐有兴趣的还可以去参观举世闻名的柏林爱乐乐团。

  柏林是德国绿化最好的城市,全市三分之一以上是公园,草地,森林和原野,而柏林近郊的波茨坦不但记录乐一段难以忘却的历史,还以其如画的风光吸引乐人们的关注,关于柏林旅游的详细信息,可以到市中心的旅游中心咨询。在为数众多的餐馆中,您可细细品尝一下像柏林肉饼(Boulette)、柏林白啤(Berliner Weisse)等丰富的本地特产。

  虽然不如巴黎,但是柏林的地铁也是密如蛛网,地铁全长144.1公里,有170个地铁站,其中四分之三在地面以下运行,柏林地铁是世界上的十大地铁之一,这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乐极大的便利。

  汉诺威(Hanover)

  人口:52万

  临近机场:汉诺威机场

  体育场:下萨克森球场,容纳49500人。在火车站乘3,7,9路到Station Waterloo,再步行7分钟即可。

  汉诺威被称为“博览会之都”,这里曾经举办过2000年世博会。每年一次的CEBIT大展更是被称作IT界的世界杯。前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家也在汉诺威,2004年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德期间,就曾经在施罗德家中做客。汉诺威城中新老两个市政厅是不可错过的景点,此外,建于14世纪的集市教堂也是汉诺威的标志性建筑。汉诺威是欧洲最大的城市公园,几乎一半是由园林和碧水覆盖,它同时是德国北部文化、经济和科技的中心。微积分原理的奠基人莱布尼茨在这个城市度过了他生命的大部分时光,汉诺威大学就是以其名字命名的。

  

汉堡(Hamburg)

  人口:170万

  临近机场:汉堡机场

  球场:AOL体育场,能容纳55000人。乘坐S3或者S21到Stellingen下车即可。

  汉堡历史悠久,是当年汉莎同盟最早的成员之一。拥有170万人口的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港则是全球7大集装箱港口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海港,国际海事法庭就设在汉堡。德新社在汉堡安家,此外还有15到20家在德国颇有影响的杂志也在汉堡出版,因此汉堡也被称为德国的传媒中心。汉堡是德国北部的银行中心和世界上最大的领事馆城市,总领事馆和领事馆过百。城市中的阿尔斯特湖以优美的风光吸引全球游客,圣保利区则是欧洲最大的红灯区之一,在这里你甚至可以找到著名的批头士乐队当年发迹之前在汉堡的演出之所。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