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耻辱远不止比分结果 红魔走向毁灭似乎早就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本周三晚,光明球场,光明只属于本菲卡,而曼联和弗格森在94分钟后跌入了无尽黑暗。1比2败给本菲卡,曼联以6战1胜3平2负的战绩排在D组最后一名,在连续9个赛季参加冠军杯淘汰赛阶段后,首次被挡在16强外,甚至连联盟杯的参赛资格也输了个干净。

  这场标志性的耻辱败仗后,弗格森和曼联的未来笼罩在一片黑暗和混沌中。弗格森
何时下课?球队如何改变中场缺乏创造性、后防薄弱、年轻人状态起伏的现状?格雷泽尔在入主后的第一个赛季就“意外损失”至少500万镑(英国媒体语)后,如何妥当保持还债和球队建设之间的财务平衡?一切都是谜,但一切似乎都已注定。

  自从2003年11月1比0小胜潘纳辛耐科斯以来,

曼联就未能在欧战中客场取胜。周三做客本菲卡的生死战,毁灭还是涅槃?弗格森相信涅槃,但红魔选择了毁灭。逝去的贝斯特帮不上忙;四位1968年曼联夺得
冠军杯
的成员博比·查尔顿、基德、克雷兰德和斯特普尼来到葡萄牙帮不上忙,斯科尔斯开场仅6分钟先拔头筹还是帮不上忙。1966年,贝斯特“违背”巴斯比“开场20分钟求稳”的战术,12分钟就打进本菲卡两球。39年后,开场的好运似乎仍伴随曼联。吉格斯中路右脚漂亮挑传右路,队长加里·内维尔低平球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斯科尔斯大腿将球挡了一下,当对方门将在斯科尔斯上前干扰控制住皮球前,球已过了门线。

  但随后,曼联开始了他们平庸和拙劣的表演,而本菲卡却抓住了曼联的虚弱。第16分钟,尼尔森右路传中从奥谢双腿间穿过,吉奥瓦尼中路离门6米处鱼跃冲顶将比分扳平。第34分钟,又是尼尔森在右路的传中被史密斯头球解围,贝托右路离门22米处的凌空劲射击中斯科尔斯后转向直入球门近角,倒地的范德萨鞭长莫及。

  耻辱远不止1比2这个结果。曼联所失的两球,尼尔森正是看准了在左路脚下本来就慢的奥谢一人防守的弱点,而两次失球前后中场都一直看不到吉格斯的影子,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老将两次把奥谢孤独地留在了后场。此外,在被对方反超后到下半场维拉雷尔第67分钟进球前整整半个小时内曼联显得毫无作为,也无力去作为,根本没意识到在这段时间内争取扳平的价值。而在得知平局就可出线后,即使连续用萨阿和朴智星换下吉格斯和C·罗纳尔多,曼联的时间已经无多。

  曼联在逆境中的比赛能力和表现才是失败的关键。被认为可能克隆“贝斯特奇迹”的鲁尼回到他2004年欧洲杯上大发异彩的土地,但光明球场却仍像是他的黑洞,在这里英格兰队输给法国,也输给葡萄牙,而鲁尼还在对葡萄牙的那场比赛中断了趾骨。本周三鲁尼再次和全队一起迷失方向,没有威胁射门,也没有威胁传球。比鲁尼更糟的是C·罗纳尔多,葡萄牙小将在场上的67分钟内,在嘘他的本菲卡球迷面前,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双脚。36次传球中没有一次威胁传球,下半场第59分钟,C·罗纳尔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接斯科尔斯的中路分球推射偏出,错过了一次难得的扳平机会。小小罗留在光明球场的只是一张黄牌和被换离场时对本菲卡球迷竖起的中指。平庸的还有史密斯、西尔维斯特、里奥,甚至范尼……全场61%对39%的控球率倒是对曼联无效控球和无效传递的一种讽刺。

  “单从斗志和努力上说,我想给球队打满分,但结果却不是这样。”弗格森还是相信自己的球员已足够努力,“我无法否认本菲卡应该获得胜利,我们有几次机会扳平,但这些都只是可能,而不是绝对的良机。”10年来第一次在冠军杯小组赛就遭到淘汰;10年来曼联接近最平庸和无能的时刻。这是一场灾难,但要去改变,对弗格森和格雷泽尔看上去都很难。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