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似平庸记录却蕴涵才华和梦想 亨利逐步逼近欧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对于亨利来说,打破纪录并不是罕见的事情。就这一个赛季来说,他就打破了伊恩·赖特创造的俱乐部进球纪录,并且还成为英超首位在一个球场里联赛进球达到100个的球员。在冠军杯上,他也打破了一项纪录。那便是此前由希曼保持的俱乐部欧战出场场次纪录。这项纪录看似平庸,也不像是考核一名前锋如何伟大的标准,但它却蕴涵着亨利的才华以及亨利的梦想。

  亨利是阿森纳的头号球星,只要他不受伤,任何枪手的比赛似乎都应该有他的身影。因此在海布利的近6年间他能够参加71场欧洲赛事,完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这71场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当年法国人初到伦敦,阿森纳还是一支外战外行的球队,冠军杯经常过不了小组赛一关。如果没有亨利的不断成长,枪手似乎还不会有那么多欧战的机会,更不可能一度成为冠军杯的热门。

  在本赛季球队处于困境的时候,亨利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首轮对图恩、此轮对阿贾克斯,阿森纳都在亨利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但胜得都很艰辛。而当法国人回归之后,一切便大为不同。枪手又能够用进攻摧垮对手。对布拉格斯巴达,阿森纳两回合都是大比分完胜。

  比较可惜的是当纪录来临时,阿森纳已在小组中确立了优势。在锻炼队伍的大背景下,亨利也没能为新纪录添上更光鲜的色彩。对图恩没有进球;对阿贾克斯更是罚丢点球,让球队全胜晋级的希望落空。不过这还算不上是真正的遗憾。重要的是球队晋级,法国人的目标欧洲冠军,而只要他的记录能够延续下去,他与这一目标的距离也必定会越来越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