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安切洛蒂再遇生死关卡 细节暗示濒临下课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安切洛蒂再次得救,这次恩人是卡卡。2003年的恩人是谢甫琴科,淘汰国米让安帅度过了“执教以来最受煎熬的一周”,同时把库珀踢进深渊。

  贝卢斯科尼时代,没有教练能超过5年。所以赛季一开始,安帅走人的传言四起。接着科斯塔库塔来了句“四五年后教练在同一球队会失去动力”,然后总理向巴斯滕示好,安帅向国家队示好……这些因素赶在一起,让人觉得安切洛蒂走人并非空想。卢森博格在皇马
的下课又增加了这一疑问,三巨头留住卡佩罗的希望极大,倒是安切洛蒂有了加盟的一切可能。据说,萨基辞职前举荐的正是当年的副手安切洛蒂。米兰的防守问题集中爆发,锋线也没完全得到解决,全队精神恍惚,这些都自然地和教练位置不稳挂起钩。

  

冠军杯艰难出线后,安切洛蒂笑着拥抱加利亚尼。《米兰体育报》说:“如果他能把掩藏压力的本事转移到球队掩藏防守问题上面,该多好。”讽刺之意十分明显。周一训练,安切洛蒂在队员面前做了20分钟的演讲,激昂陈词,可能是为球队,也可能是为自己的帅位。

  不管公平与否,米兰一输球,遭殃的首先肯定是他。安帅保持自己最擅长的一点:在球员面前做好人,尽力承担一切责任。防守不好,他只怪自己。打沙尔克的定位球失球明显是谢瓦漏人所至,“我被库兰伊挡住了,等我发现波尔森在身后,已经来不及了”。中场时,谢瓦第一个走向安切洛蒂,比划着什么,媒体分析他在解释并道歉。安切洛蒂拥抱谢瓦,然后陪着他走进更衣室。《米兰体育报》打趣,“他不是个很好的演讲者,但能让队员为他奋战。”

  安切洛蒂这种老好人做法,在里瓦尔多那里,还有尤文时代的因扎吉和皮耶罗结仇都能看出来。所以每次赛后,他都要感激球员,“他们再次体现出对我极深的感情,我早知道,我拥有一个伟大的集体。”然后排斥众议:“米兰活着,而且更有生机,直到这赛季末都会是主角,像前几个赛季一样。有些人想看到相反的情况出现,他们得好好想想,在一个赢得小组第一的米兰面前,他们的理由是什么呢?米兰需要打沙尔克这样的关键比赛来展示自己,我们在单场比赛内打出100%的力气。2比1和3比2相比,轻松得多,3比2时再丢一球,我们就出局了。”

  加利亚尼肯定了安切洛蒂的留任,说得很肉麻:“我和卡尔洛是一对永不生锈的组合,关系极好,不管命运是好是坏,我们都不会分开。只要我在,他就在,所以请不要再说卡尔洛去

皇马之类的话。我俩之间有个协议,不久前定的,我没开玩笑。安切洛蒂每场比赛都有争议,我真是听腻了。闲话不是俱乐部传出来的,而是你们媒体。就算我们冠军杯出局了,卡尔洛照样留下来。他留下,是因为整个俱乐部,所有球员都信任他,记住是所有人。这个家庭不会有人走。”

  但现在,还有传言说加利亚尼和总理也有危机,加利亚尼可能和安切洛蒂一起走人。光头副主席说:“我的敌人太多,闲话也多,但我早就习惯了。我和总理的交情很深,我们的关系让我做出结论:他每次做出决定前,都会和我商量,然后我们以朋友的方式做出决断。米兰财政平衡,场内成绩不错,如果我们做一个近几年冠军杯和联赛的综合评分,我们肯定是第一,所以外人都在针对我们。”安切洛蒂留下,留多久?加利亚尼说得含糊:“卡尔洛能在米兰呆很多年,但逻辑上他也必须时刻清醒并警惕。目前他干得不错,我们共同度过了几个辉煌赛季。米兰有着广大的球迷群,因为他奉献了精彩足球。丢球是有,但他的精彩是其它球队不具备的。”

  传言肯定影响士气,安切洛蒂的摇摆和米兰场上的不集中互相映衬,思想才是米兰最大的问题,战术漏洞对这样一支球队是可以避免的,就看有没有这种愿望。周日的米兰德比,对安帅又是一个关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