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业演砸格罗宁根处子秀 主帅叹息转会前景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特约记者刘夏格罗宁根报道 12月8日上午,前往格罗宁根试训的金德小将参加了俱乐部的首次训练,但是仓促上阵的刘建业因为状态不好,在两个小时的训练赛里先后出现两次比较明显的失误。

  7日下午3点,好事多磨的金德小将刘建业走出了阿姆斯特丹机场。当天晚上住在阿姆斯特丹,正逢欧洲冠军杯小组最后一轮比赛,疲惫不堪的刘建业坚持看完半场比赛后才去
休息。12月8日早晨5时,刘建业继续上路,从阿姆斯特丹赶往格罗宁根市。

  上午9时,刘建业准时出现在格罗宁根俱乐部的大门,总经理弗尔德马特亲自在门口迎接刘建业。由于球队上午10点半训练,主教练朗·扬斯和大多球员已经抵达俱乐部。在球员更衣室门口,弗尔德马特向主教练介绍了刘建业并进行交接。热情的主教练朗·扬斯领着刘建业到每个房间和助理教练及队员握手相识,介绍完推拿室、医务室和更衣室后,朗·扬斯特地推开一个房间的大门,笑着说道:“这里我要介绍一个特别的房间,特别适合你们中国人。”打开大门,里面是一张

乒乓球桌。

  “你有空可以跟主教练打乒乓球。”张机和用国语跟刘建业开着玩笑。

  “我的水平可高着呢。”走在背后的刘建业轻轻地回了一声。

  对俱乐部来回巡视了一番后,刘建业接过格罗宁根队的20号球衣在更衣室里进行准备活动。

  上午10点20分,球员来到了训练场,几个架好的电视镜头始终跟随着刘建业的身影在移动。

  “这段时间运动没有停过,但是我一个星期没有碰球了。”正式训练开始之前,刘建业若有所思地说道。教练安排球员进行绕场慢跑两圈后,随即进行短距离的传球训练和小范围的抢逼。约半个小时后,教练将球队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赛,刘建业被安排在他并不熟悉的右前卫的位置。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对抗赛里,刘建业并没有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表现,特别是在开始阶段出现了两次较大的失误,一次在后场防守盯人不紧,被对方率先破门。第二次则是在后场捣脚丢球出现险情。两次失误时,教练朗·扬斯都在场边发出叹息声。虽然后半阶段状态有所稳定,但是很难抵消这两次失误留下的印象。

  训练结束后,刘建业表示自己在练完半个小时就基本上处于“熄火”状态。虽然主教练朗·扬斯非常大度,对刘建业的表现予以充分的理解,但是如果刘建业不能尽快改变疲惫的状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那么他转会的前景将不会太乐观。

  据俱乐部总经理弗尔德马特介绍,在刘建业试训期间,俱乐部不会特地安排热身赛对刘建业进行测试,所以,主教练朗·扬斯将根据刘建业这一个星期左右的训练表现给出结论。今天上午,前沈阳金德队主教练库夫曼将特地前往格罗宁根观看昔日弟子刘建业的试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