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无缘世界杯种子 避开橙色军团成各队共同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莱比锡报道 荷兰、捷克、葡萄牙就像三个“恐怖分子”,将德国莱比锡这个小城搅得惶惶不安。6日分档结果出台,这三个“恐怖分子”游离于第三档,就连8支种子队也因此难以安枕。北京时间10日晨3点15分,32强将各就各位,谁也不愿与这些“恐怖分子”遭遇。要知道,这3支球队在2004年欧洲杯上都打入了四强!

  从6日开始,除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以外的其他31强主教练陆续来到莱比锡。即将开
始的抽签仪式,诸强各打各的算盘,既有“特别档”塞黑主帅皮特科维奇叫板巴西的野心,也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足协主席连称跻身32强已完成任务的平常心。但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面对毫不熟悉的厄瓜多尔记者,只说了一句:“绝不接受采访!”

  无疑,克林斯曼的心情是紧张的。当一个月前

世界杯
预选赛
鸣金收兵时,德国媒体就开始担心会和死对头荷兰分在一组。分档结果出来后,德国人开出了自己的“下下签”,即与荷兰、巴拉圭和美国同组;而“上上签”则是与多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瑞士同组。虽然东道主向来在世界杯抽签时占到便宜,然而这一次德国媒体却弥漫着一种不安的基调。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在尽量劝慰同胞:“德国人抽签时总能遇到好运,希望这一次也不例外。”

  话虽如此,就算不遇到荷兰,撞到捷克和葡萄牙同样令德国人难受,在前两届欧洲杯的最后一战中,德国分别被葡萄牙和捷克羞辱。不说东道主德国人“惧怕”荷兰,即便是夺冠最大热门巴西队主帅佩雷拉,也希望不要像2002年世界杯上的阿根廷那样,小组赛就遭遇强敌提前出局。在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时,佩雷拉强调:“我们需要和2002年同样的运气(当时与中国、哥斯达黎加、土耳其同组),如果和荷兰、塞黑及

澳大利亚分在一组,形势就会非常复杂。”佩雷拉还表示,德国媒体给德国队开出的“上上签”也是他所期待的抽签结果。

  避开荷兰!几乎成为所有种子队的心声。德国媒体“惧怕”荷兰,但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却在为德国人打气。贝肯鲍尔在上月底作为世界杯组委会主席造访荷兰时,就表示欢迎荷兰回到世界杯,“即便在小组赛就和荷兰同组,也绝不是什么灾难。”贝肯鲍尔认为,所谓的死亡之组有时只是人们的心理因素作怪,“除了荷兰,小组中还有两个对手呢。”贝肯鲍尔回忆1974年抽签结果出来时,西德人也在为和东德同组感到担心,但西德队小组赛虽然排在第二,却最终获得了冠军。

  抽签嘉宾马特乌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如果我能给德国队抽到荷兰,也是不错的。”参加过5届世界杯的马特乌斯用自己的经验告诉人们,提前遇到强队出状态,有可能走得更远。1990年西德队世界杯首轮对手就是南斯拉夫,然而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帮助西德队树立了信心,1/8决赛遇到荷兰战而胜之,直至最后夺冠。

  抽签嘉宾

  贝利(巴西);克鲁伊夫(荷兰);马特乌斯(德国);米拉(喀麦隆);拉德贝(南非);科比·琼斯(美国);中山雅史(日本);卡雷姆布(代表澳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