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黑洞推出救火神兵 恪守多年阵型已露变脸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分组抽签正闹得沸沸扬扬,不过各国联赛还在继续进行,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1点15分,阿森纳将作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对阵纽卡斯尔,昨天,从海布里传出令人遗憾的消息,近期主力左后卫西甘继欧冠因伤休战后仍无法复出。

  温格在接受阿森纳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证实说:“西甘腹股沟受伤,肯定踢不了这场比赛,(腹股沟)不是拉伤而是有点发炎,现在还不能确定他要休息多久。”上周末客场输给
了博尔顿后,担任主力左后卫的西甘腹股沟受伤,并且缺席了周中的冠军杯比赛。出征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之际,西甘的伤势仍然不能恢复,这也意味着,温格将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推出第四任主力左后卫。

  救火队员不是新面孔,来自喀麦隆的主力右后卫将换位到另外一侧填补枪手阵中的这个大窟窿。在周中的

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劳伦赛季首次客串左后卫,表现不错。温格说:“劳伦能胜任(左后卫)。在同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他成功防住了对方三叉戟之一的皮纳尔。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虽然他不是个左脚球员,但是在目前这个时候,没有第二个选择了。”

  温格在说话的时候显得十分无奈,劳伦是最后一张牌,赛季还没过半,左后卫位置成为枪手阵容里最大的黑洞。第一主力阿什利-科尔和头号替补克利希都掉了进去,巧合的是,两人的伤处一样,而且都是长期休战。中卫出身的西甘是第三任主力左后卫,表现不好,但是为了保持防线的稳定,温格不得不使用经验还算丰富的西甘。然而现在西甘也折了,温格只有做出大幅调整,将劳伦推至左路,小将埃布出任右后卫。

  这样做风险很大,首先劳伦可能不适应新位置,他毕竟是个右脚球员,其次小将埃布镇守的右路很可能成为新的突破口,永贝里、皮雷、甚至是赫莱布,无论谁担任主力右前卫,都要将更多精力放在协防上。但是正如温格所说,除了这个办法之外,确实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锋线上博格坎普继续缺阵,好消息是雷耶斯伤势好转,不过他和博格坎普一样,肯定赶不上客场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了。不出意外,锋线主力组合是亨利和范佩西。

  除了人员,阵型也是一个问题。在主场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温格首次使用了451,或者称为433,亨利居中,阿贝耶和雷耶斯担当两个边锋,在温格看来,这是一个不错的试验,不过是否会搬到联赛上,法国人表示还没有决定。

  温格哈所:“我还没决定(是否使用451)。阿森纳习惯踢442,但是阿贝耶和雷耶斯实际上都是前锋,不是前卫,所以我试着将他们推得更靠前一些,这样赫莱布也能踢中路了。”

  温格是个固执的人,执教阿森纳以来极少考虑变阵。不过在维埃拉出走,伤员增多的情况下,看来他也要打破自己的惯例,挑战极限了。451的特点是中场人数增多,防守实力增强,这也符合阿森纳目前中场孱弱的现状。缺点是锋线只留一人,过于暴露目标,而且对两个边锋的体力、攻击型和传球准确性要求很高。纽卡斯尔会是枪手在联赛中的第一个实验品吗?我们拭目以待。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