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帽子戏法背后还有更多亮点 董方卓初现两点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结束的一场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中,安特卫普队主场以5-0的比分击败了此前排名联赛第二的隆姆队,中国球员董方卓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格外出色,上演了自己来到欧洲赛场以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笔者此前多次来到安特卫普队的主场博苏伊球场,观看董方卓的比赛,而这次董方卓的表现无疑是最出色的。除了进球数字以外,更重要的是董方卓身上体现很多过去不多见
的优点。

  首先看看这些比赛中三个进球以外,董方卓还有三次很好的机会,首先是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大概10分钟,他在混战中得到球以后,以娴熟的技术摆脱了对方的纠缠,随即利用强壮的身体,从两名后卫当中强行突破出来,在葫芦顶附近,董方卓大力转身抽射,球又快又刁,门将扑救脱手,随即队友补射得分射进了本队第一个进球。

  下半场比赛开始以后,安特卫普又一次前场反抢成功,董方卓在禁区外左侧得到球以后,冷静的右脚搓出了一个弧线球,球直飞后角,门将已经鞭长莫及,但这个球稍微高了一点。终场前,董方卓的大力任意球轰门也稍微高出。

  除了这些精彩表现以外,董方卓还体现了不少可喜的地方,首先,他在球场上和队友招呼的比较多,加强了沟通,不像过去那样经常自己一个人跑。

  此外,董方卓处理球显得更加细腻。过去的董方卓处理球往往比较猛,经常依靠身体和速度摆脱对手,这场比赛中,他处理球更加细腻,有很多球做的比较巧妙,这些特点和变化让对手变得更难防范。

  在射进帽子戏法的背后,是董方卓在很多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步的缩影。(宫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