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否认高科技 世界杯赛比赛用球无电子芯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莱比锡12月8日电(记者吴晓凌、马邦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此间表示,基于目前的技术水平,他不相信近几年之内将比赛用球植入电子芯片会对判断进球起重要作用。这实际上否定了国际足联考虑在明年世界杯赛中使用电子芯片球的说法。

  布拉特解释说,国际足联确实有些想法,并且同意拥有该技术的公司进一步在本月举行的世界俱乐部冠军杯赛上试用,但相关公司近日却告知国际足联,目前的技术还不成熟
,恐怕数年内都无法将其实际运用于正式比赛中。

  国际足联曾于本月初证实,正在考虑将2006年德国

世界杯赛的比赛用球植入电子芯片,以避免裁判在判断是否进球上引起争议。

  今年在秘鲁举行的U17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就曾试用过植入电子芯片的比赛用球。

  国际足联考虑将电子芯片植入足球,主要是为了帮助裁判对足球是否越过球门线进行准确判断。目前即使有电视录像的帮助,裁判有时也难以作出准确的裁决,而相关的裁决极有可能决定一些重要比赛的结果。(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