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足球历史回顾:伟大的马拉多纳 世界杯四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足球的历史可以一直追溯到19世纪中叶,来自英格兰和意大利的铁路工人以及水手们将这项运动介绍到了这个南美洲国家。1867年,这个国家的第一场足球比赛在这些移民和阿根廷当地人之间举行。一个由英国人建立的名叫英格兰高中的俱乐部是当时的强队,在阿根廷足球早期的舞台上这支俱乐部夺得了前12届联赛中的10个冠军。

  很快,大量的俱乐部在这个国家建立起来,特别时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901年是河床,1905年是博卡青年,1908年是圣洛伦索1910年是萨斯菲尔德。英国人对阿根廷足球的影响直到今天依然存在,一些俱乐部,诸如河床、纽维尔老伙计和竞技俱乐部都有了英文名字。

  1901年,在阿根廷和乌拉圭之间举行了世界上第一场在英格兰之外进行的国际足球比赛。而1910年,阿根廷不仅主办了第一届美洲杯足球赛,还在本土夺得冠军,虽然当时只有另外两支球队参加了比赛,乌拉圭和智利。

  在世界范围的舞台上,阿根廷在1930年FIFA乌拉圭

世界杯上就有一个良好的开始,阿根廷一直打到了最终的决赛,但是以2比4输给了东道主,获得亚军。

  从此之后,阿根廷就一直保持在南美洲精英球队的行列中,前后一共赢得14次美洲杯冠军,这个成绩只有乌拉圭的14次捧杯可以与之相比。在阿根廷队夺得的14个美洲杯冠军中,有12个是在1929年至1959年之间取得的,在这期间,他们从来没有赢得过FIFA世界杯比赛的冠军,而阿根廷在南美洲的夙敌乌拉圭队和巴西队却前后三次成为世界冠军。

  1978年,终于轮到阿根廷了。虽然长时间以来阿根廷队一直以足球明星加工厂闻名,在上世纪50年代,诸如效力于

皇家马德里队的斯蒂法诺之类的阿根廷球星遍布欧洲俱乐部,但是阿根廷人花费了整整48年才重新回到了世界杯决赛的赛场。阿根廷人第二次出现在决赛场上是在1978年FIFA世界杯,而他们的身份是东道主。

  东道主和荷兰队一起奉献了一场值得纪念的决赛。90分钟内双方打成1比1,但是在加时赛中,肯佩斯(Mario Kempes)接连打进两球,帮助阿根廷3比1取得了胜利。

  在天才德马拉多纳 ( Diego Armando Maradona) 的率领下,阿根廷队在1986年夺得了他们的第二个FIFA世界杯冠军,甚至有很夺人相信,马拉多纳出色得可以和任何以往的巨星相提并论。

  在这届世界杯比赛中出现了足球史上众多最伟大时刻中的一个,马拉多纳在四分之一决赛与英格兰的比赛中打进了也许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进球。

  四年之后,阿根廷第四次进入了世界杯的决赛,但是这次他们输给了西德,只能屈居亚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