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功克隆“切尔西模式” 科林蒂安加冕巴西四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8:24 《足球·劲体育》

  即使在剧终的时候,这幕闹剧都没忘记带给观众们最后的惊喜——上周日比赛结束后,尽管积分榜前两位的科林蒂安和快乐港国际队都在客场吃了败仗,却并不妨碍他们各自开始自己的冠军狂欢派对。和阿布拉莫维奇一样,伊朗人霍拉布钦(除了加拿大和英国护照之外,霍拉布钦其实并不会说波斯语,他的身份比MSI公司的背景更加神秘)主持的MSI公司在巴西并不仅仅是制造了一个金元堆积起来的足球帝国。来自俄罗斯的力量为巴西足坛制造了一个怪胎——一个最受球迷欢迎(在全巴西号称有1800万拥趸)同时也最受媒体和当局欢迎的“超
级俱乐部”,尽管金融部门和财经记者还在努力寻找科林蒂安背后的秘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南美克隆“切尔西模式”。

  贪婪从来都是争端的开始,在足球场上也不例外。10月巴西裁判卡尔瓦略参与

赌球丑闻曝光,巴西体育法庭判决11场卡尔瓦略主哨的联赛被迫重赛。其中事关科林蒂安2场联赛,原本都输掉比赛的他们在重赛中净得4分,这样,上周日最后一轮赛事之前,他们领先国际队3分。但上周,一位号称是国际队球迷的律师康弗兰茨在快乐港地方法庭获得了支持——法庭宣判重赛无效,积分按照之前的结果计算。当然,不同的法院裁决完全相反的事情在巴西已经是传统。国际队认为这样他们领先科林蒂安1分夺冠,但无论巴西足协还是主流媒体都不认同。

  巴西足协官方网站在第一时间公布了科林蒂安夺冠的消息,足协主席特谢拉亲手将沉甸甸的奖杯颁发给科林蒂安的将士们,周一俱乐部举行了盛大的欢庆仪式,其官方网站最新页面上充满激情地写到:“1990,1998,1999,2005四赛季,巴西四冠王,祝贺你!”画面上则是球员们破门得分以及举杯欢庆的场景。俱乐部的队徽上部也增加了五颗金星:四个国内冠军和一个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讽刺的是,这并不是巴西联赛第一次出现两个冠军的闹剧。1990年,里约州联赛决赛后,达伽马和博塔福戈都宣布自己是冠军,两个俱乐部还各自把冠军写到荣誉簿当中,甚至还有两座奖杯。巴西锦标赛一样如此,1987年13家俱乐部自组联赛,结果巴西足协并不承认,还要前两名弗拉门戈和国际队与还在巴西足协治下的联赛冠亚军加赛,才能被官方承认。最终弗拉门戈拒绝了,于是巴西足协治下的累西腓得以参加解放者杯。

  至于其他的古怪规则更是举不胜举:1996年本该降级的弗卢米嫩塞因为巴西足协毫无理由的特许而得以保级。更有规定“位列榜尾的未曾夺得过巴西冠军的球队才能降级”。

  周二,国际俱乐部为这出闹剧划上了happy ending(大团圆结局)。媒体警告他们如果申诉到民事法庭可能会让FIFA对巴西足协全面禁赛,国际俱乐部只好息事宁人。

  就这样,配角们的喧闹都没有影响主角科林蒂安那个“光彩的谢幕”,不论掌声来自欢呼还是嘲讽,一个不能改变的事实是,科林蒂安获得了所有人最大限度的关注。这或许就是MSI真正追求的成功所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