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前国王找到步调 本赛季连续进球阿德竟是头一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一成不变的锋线,又是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首发双前锋,就连曼奇尼也看腻了:“最近合作了好几场比赛。”但没办法,克鲁斯染上流感,雷科巴肌肉拉伤,两人都被曼奇尼留在了米兰。“此刻我们只有两名前锋可用,所以没得选择。”曼奇尼说得很无奈。

  不过没有选择也许更能让球员找到进球的连贯感觉,比如阿德。上周末打阿斯科利
他写下了关键的1比0,这次,又在比赛进行半小时后攻入了另一球。接过米哈伊洛维奇在右侧开出的角球,阿德头槌攻门,皮球贴着左门柱钻入球网,当时就在门柱旁防守的幕利什么办法也没有。这是阿德本赛季的第11粒进球,冠军杯中的第5球,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继第5比赛日对布拉迪斯拉发的帽子戏法后,他的欧战进球也在延续。

  相比之下,马丁斯的表现就要稍微逊色。这是他在国米的第100场比赛,进球数还是40。整个上半场,可圈可点的只有一次防守反击。可能是意识到主角是阿德,所以在下半场一开始,马丁斯在禁区前面找到空当没有射门,而是把球拨给了巴西人。赛前,舆论普遍看好他的速度,认为这会是摧残流浪者脆弱防线的利器,但经不起推敲,第55和64分钟,从后场两脚长传,他紧赶慢赶,可要么分别被后卫提前抢到,要么被出击的门将抢先没收。

  这次去苏格兰,曼奇尼一共带上了3名前锋,除了上述2人,还有一名3年前来到国米的18岁小将莫门特。因为

冠军杯的晋级资格已经揽入囊中,再考虑到周日的米兰德比,赛前舆论普遍猜测,曼奇尼会保存阿德的体力,下半场换上莫门特。但莫门特的亮相提前了,第33分钟,布菲尔故意撞了马特拉济的左膝盖,他下场治疗后重新投入比赛。撑到第41分钟,马特拉济一瘸一拐地被莫门特换下,虽然伤到了膝盖韧带,不过幸运的是并不严重,误不了德比。

  这样一来,阿德的下场推后了,第81分钟才被另一青年军布姆松换下。这之间国米打起了三前锋,布尔迪索拉回来防守,莫门特的位置在锋线之后,靠左路。“我们对莫门特寄予厚望,他刚随我们踢了

意大利杯。”赛前曼奇尼就在鼓励年轻人。还有队长萨内蒂:“莫门特强壮,也能护住球。”但他的大赛经验不足,在最后时刻对抗穆利领了张黄牌。不过雷科巴会在德比前康复,所以周日的比赛锋线人手也不用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