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成为世界杯种子队 墨西哥体育界欢欣鼓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6日电(记者冷彤)墨西哥足球界6日对国家队成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种子队表示欢欣鼓舞,认为这对墨西哥队来说是个良好的开始,国家队有理由期待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墨西哥足协主席德拉托雷指出,被国际足联列为德国世界杯的种子队是墨西哥队近年来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国家队小伙子们在预赛阶段和德国联合会杯上出色表现的回报
,是理所应当的。他坦言之前曾担心国际足联会从商业的角度选择参赛的种子队。

  国际足联6日在德国莱比锡宣布,墨西哥队、阿根廷和巴西同东道主德国和西班牙、法国、英格兰和

意大利将作为种子队参加于本月9日举行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抽签仪式。

  德拉托雷指出,列为种子队意味着不会同传统强队在小组赛中相遇,至少球员在心理上会有些优越感。他还强调说,墨西哥队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从体力、精神、战术等方面精雕细刻,力争发挥出参加今年德国

联合会杯时的水平。

  这位墨足协主席还对国家队主教练、阿根廷人拉沃尔佩和17岁以下青年队主教练拉米雷斯带队能力和战绩表示满意,称两位教练的努力已开始收到成效。墨西哥17岁以下青年队获得了前不久在秘鲁举行的世锦赛冠军。

  墨国家体育和文化委员会主任巴尔加斯认为被列为种子队对墨西哥体育是件意义重大的事情。这件事和墨近几年来涌现的一些项目上的明星充分证明了墨西哥体育取得的不小进步。他还希望国家队在抽签中运气更好些,能够有机会向对手展示自己强大的实力,尽管在德国世界杯上要面临的困难不小。

  曾经担任过墨西哥国家队队长的安布利斯也对国家队表示祝贺。在谈到即将举行的世界杯抽签仪式时他认为,抽签有运气的成分,什么对手都有可能遇到,重要的是充分了解对手并为此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准备。

  美国足球队主教练阿瑞纳斯在同一天接受墨通社采访时也队墨西哥队表示祝贺,认为不论从哪个角度和标准来说,拉沃尔佩率领的这支队伍当之无愧,国际足联的决定是公正的。

  美国队在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世界杯

预选赛中战绩最佳,比墨西哥队多积一分,但国际足联在决定各种子队时的依据是各参赛队自1988年以来在国际大赛中的综合表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