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最强中场包圆生死战 三人组同时发威无人能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联赛第10轮,米兰狂扫9连胜的尤文,赢得联赛关键战役,西多夫、皮尔洛和卡卡包办3个进球。如今,米兰落后尤文8分,米兰德比在即,在如此气氛下进行冠军杯的生死战,又是中场包办了三个进球。和状态起伏的锋线以及持续低迷的后防相比,米兰中场再次成为决定胜利的砝码。

  西多夫回归,米兰中场又恢复了最强阵容。又是皮尔洛,在上半场僵持的局面下,
利用招牌任意球再度为米兰打开胜利之门。第42分钟,卡卡前场突破被对手放倒,皮尔洛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这次和前3次任意球破门略有不同,前3个都是打下角,下扎特快,是典型的皮尔洛新型任意球。这个更有传统任意球特点,靠角度速度,直接钻入球门右上角。赛季第4次任意球破门,冠军杯第一个。

  全场表现最佳当属卡卡,他的过人表演是全场最亮点,给对方带来极大麻烦。第52分钟,谢甫琴科前场突破,连续晃过三名后卫后分球给卡卡,后者禁区内右脚射门,穿越一名后卫和门将后入网。第60分钟,因扎吉禁区内左侧传中路,谢甫琴科射门时滑倒将球碰到了身后,卡卡插上后,晃过两名后卫后,右脚破门。卡卡两个进球动作相同,角度相同,第二个比第一个近一些。第一个得益谢瓦的无私分球,第二个得益因扎吉分球和谢瓦扫射失败。他领球巧妙过掉封堵的后卫,稳一下观察门将位置,再射,表现得很成熟。其实卡卡还险些完成帽子戏法,在两个进球之间,他还曾在禁区内破门,但因为因扎吉犯规在先,被吹掉。

  另外一位攻击型中场———西多夫没有破门,但他也对球队的胜利作出了贡献。在和塞尔吉尼奥一起重回首发后,荷兰人多次在巴西人大范围助攻时,保驾护航。事实也证明,米兰的左路也一度是沙克尔人进攻的重点。

  巴西中场三人组一起进球,本赛季其实还有一次,5比1大胜乌迪内斯。虽然本场西多夫没有进球,但他得到了欧足联的嘉奖。为庆祝

冠军杯诞生50周年,在米兰和沙克尔的比赛开始前45分钟,欧足联嘉奖了几个米兰人:老马尔蒂尼,但他是代替当时的米兰传奇教练罗科;安切洛蒂,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得了冠军杯;巴雷西,3次在米兰夺冠;西多夫,代表三支不同球队夺冠(阿贾克斯、
皇马
、米兰);当然,还有队长马尔蒂尼。30分钟后,马尔蒂尼就因伤下场,球场上只剩下了西多夫一个“功勋”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