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16分钟闪电发掘新中卫 盯人专家比斯塔姆更凶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冬季引进新的中后卫?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确实是很有可能,对沙尔克04的比赛虽然赢了,但是球队又丢了2球,不过尤文图斯的“王牌经理”莫吉却从不赞同冬季转会,“伤愈的球员是最好的新援。”莫吉说,AC米兰现在没有什么伤病中的中卫(在马尔蒂尼受伤下场之前),但却可以内部挖潜。

  也许是一个意外,AC米兰有了中卫位置上的一个新的选择,在比赛进行到78分钟时
,安切洛蒂准备用卡拉泽替下因扎吉,但恰巧此前西米奇刚刚与对方球员科尔斯塔季奇发生了碰撞,伤了额角,于是,卡拉泽替下西米奇,斯塔姆打到右边后卫,卡拉泽打左中卫,这是这一配置下唯一的选择。

  在过去

AC米兰的正式比赛中,卡拉泽只是尝试过三中卫阵型中右中卫的角色,包括03/04赛季对乌迪内斯,以及今年夏天的北美热身赛,不过四后卫中的左中卫倒是一次不得已的尝试。因为他过去擅长的是盯人,尤其是边路盯人,而不是区域防守,他曾经冻结菲戈、久利、C-罗纳尔多,但还未有过和高大中锋的正面抗衡,至少在AC米兰不曾有过。

  3分钟后,卡拉泽及有了表现的机会,阿萨莫阿背身停球,卡拉泽迅速顶到中路,从他背后贴住阿萨莫阿,从左侧出脚,将皮球捅给了加图索,2分钟后,对方反击中突破了塞尔吉尼奥,卡拉泽与阿萨莫阿形成了一对一局面,但卡拉泽先是站好位置,然后在阿萨莫阿启动瞬间出脚,不仅没有犯规,没有被对方突破,还造成了球碰阿萨莫阿的脚出了边线,89分钟,阿尔滕托普右路连过西多夫和塞尔吉尼奥,又是卡拉泽一记滑铲将皮球破坏出了底线,而在补时4分钟,皮尔洛后场控球失误,但卡拉泽准确的上抢破坏,化解了对方最后一次进球的机会。

  从比赛中来看,卡拉泽在中卫位置上敢于上抢和下铲,出脚较准,动作比斯塔姆更迅速,从而在上场16分钟内完成三次成功抢断但无一次犯规,如果与内斯塔搭配的话,后者的选位意识与卡拉泽凶狠的上抢可以有机结合,就像当年巴雷西与科斯塔库塔特点互补一样,但卡拉泽在边后卫位置上,此前曾经暴露出精神不够集中,偶有低级失误的缺陷,短短的16分钟很难做出更多的观察。

  不过对于中卫的位置,卡拉泽早在2004年3月时就曾经公开表示:“我曾经打过中场和后卫,都能够适应,我爱打中后卫还是左后卫?我想我的位置是由安切洛蒂决定的,我更多是打左后卫,但是如果队伍需要的话,我完全也可以打到中路。”

  当然不能想像在米兰德比战中做这样的试验,但利用一些对手较弱的比赛甚至是

意大利杯第二回合,这样的尝试是完全可行的,如果卡拉泽改打中卫成功,一方面可以解决卡拉泽上场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省下冬季转会的费用,在夏季的转会市场上挑选更有质量的中卫,不是一石二鸟吗?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