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象级尤文堪比法拉利 "足球舒马赫"是斑马军成功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1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尤文图斯势不可挡,联赛14场比赛赢13场而仅负一场,42分中得了39分,得分率为92%,这在意甲史无前例,在欧洲也是首屈一指。尤文图斯目前领先第二名AC米兰8分,在欧洲只有法甲的里昂和英超的切尔西处境更佳,里昂比第二名欧塞尔领先11分,切尔西比第二名曼联领先10分。但是,曼联比切尔西少赛一场,因此差距可能缩短到7分;而欧塞尔算不上顶尖球队,一支独秀的里昂在51分中得43分,得分率也只有84%,不及尤文图斯。

  无论如何,

尤文图斯目前是个现象。菲亚特集团主席蒙特泽莫洛将尤文图斯与心爱的法拉利车队相提并论:“这支尤文图斯非常强大,几乎与和法拉利同样强大。”对前尤文图斯前锋、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评论员维亚利而言,卡佩罗就是舒马赫,“这支尤文图斯的秘密在于卡佩罗,在他执教尤文图斯的18个月内,尤文图斯一直在联赛名列榜首,连续性令人生畏。”卡佩罗的秘密何在?前尤文图斯传奇门将及教练佐夫解释说:“伟大的教练,做平常的事情。我的意思是说,卡佩罗的特长是简单和平衡,不玩什么花样,做最踏实的事情。”

  在卡佩罗率领球队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的同时,尤文图斯的价值也水涨船高。从特雷泽盖的留下以及伊布和维埃拉的引进,尤文图斯近年来球市的基础是卡佩罗的建议和莫吉的运作,而与卡佩罗入主尤文前相比,尤文图斯球员的总价值增加20了%至30%,至少增加了5000万欧元。

  为此,卡佩罗炙手可热,执教

曼联
皇马
的呼声很高,而在日前皇马教练卢森博格下课后,卡佩罗下赛季去皇马的传闻再次热闹起来,最新消息说,皇马提出的优厚条件是:与卡佩罗签署为期4年的合同,年薪400万欧元。不但如此,由于皇马体育总监萨基也因压力过大将在合同期满后离开皇马,传说莫吉也将与卡佩罗一同前往西班牙冒险,这也暗合卡佩罗过去表示的与莫吉等人同进退的想法。

  本周一,尤文总经理莫吉接受意大利一家电台专访时开始“辟谣”,“卡佩罗在这里很好,不可能想去其它地方。他还没有续签合同,但他与我们最大的纽带不是合同,而是与领导层的友谊。卡佩罗去皇马,甚至与我一同去皇马的说法,是纯粹的科幻足球。而且我们正在为他准备合同……”

  周二在登机去维也纳参加冠军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莫吉再次强调说:“从这里谁也不走。我已经厌烦外界对卡佩罗和我的前途的议论。从此我们的领导人和教练不再谈这件事情。这支球队正做得很好,一月份球市我们什么也不需要,最多考虑出售某个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