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仲裁法庭判决罗马可卖人 卡萨诺弃尤文投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12月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对梅克斯转会案作出判决:由于罗马鼓动梅克斯单方面与欧塞尔毁约,罗马在明年1月31日前不得购买球员,并且在30天内支付欧塞尔700万欧元。判决后,罗马主席森西松了一口气:“我对于我们的呼吁被接受而高兴。因为前面的判决,我们承受了难以估量的损失。”

  早在2004年,梅克斯就曾被停赛6周。2005年7月1日,国际足联又冻结罗马球市一年
,并要求赔偿欧塞尔800万欧元。罗马不服上诉体育仲裁法庭,于是有了12月5日的判决。与国际足联的惩罚相比,罗马不但少赔100万欧元,更重要的是在1月球市上可以卖出球员。

  从现有情况看,明年1月罗马可能让达科特免费走人,也可能出售小曼奇尼和基伏(他们的去向应是尤文图斯和

AC米兰)。更重要的是,罗马在1月可能卖出卡萨诺。在合同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如果罗马不能在1月卖出卡萨诺,将意味着他可能在明年6月合同期满后自由走人,罗马当年对他的巨额投资将在一夜间化为乌有。新的判决等于在卡萨诺问题上给罗马网开一面,这是森西满足的主要原因。

  如果说卡萨诺是烫手的山芋,这个山芋只能说越来越烫。由于托蒂和蒙特拉缺阵,锋线进入紧急状态,更由于足协调查办公室的干预,罗马不能不让卡萨诺参赛,而卡萨诺最近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对莱切比赛中的“勺子”进球,赛后也获得教练斯帕莱蒂的夸奖。

  卡萨诺以杰出的表现为自己参加世界杯铺平道路,森西家族如果不能满足他的合同要求,最好让他在1月走人。事实上,罗马体育经理普拉德在赛后刻意回避卡萨诺的话题,强调年底再谈,特别是在仲裁法庭的判决后再说,显然暗示球会决意卖人。

  尤文图斯一直被认为是卡萨诺的首选,卡萨诺一年前曾认卡佩罗为“父”。但尤文图斯有5个前锋,特别是有皮耶罗和穆图两个替补,难以引进卡萨诺。过去传说穆图与卡萨诺交换的可能性,但根据判决,罗马1月不能进人,出卖卡萨诺只能是完全的现金交易,此路不通。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日前再次表示:“我喜欢卡萨诺,因为他年轻。但尤文图斯锋线人满为患,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不能引进卡萨诺。”副主席贝特加也附和道:“卡萨诺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但尤文图斯绝对不需要他。”

  

皇马也是卡萨诺可能的去处,但目前似乎没有实质性的交涉。相反,
国际米兰
负责球市的布兰卡和奥里亚利与卡萨诺的经纪人波佐2个月前就开始接触,但价格差距甚大。据说罗马要价1000至1200万欧元,等于当初购买价的一半,无异“割肉”,但国际米兰目前只愿出价300至400万。如果真需要卡萨诺,莫拉蒂应该可以大幅度提价。曼奇尼日前表态“如果买卡萨诺,我将张开双臂欢迎”,也许是有感而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