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准帽子戏法捧出米兰绝对巨星 卡卡成功复仇击败宿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两个漂亮的禁区内右侧抽射进球,一次中场开始高速带球突破造成博登犯规,由皮尔洛任意球破门,这个夜晚注定属于卡卡。巴西人甚至上演了帽子戏法,在他的两个进球中间,卡卡还曾有一脚漂亮的抽射破网,但西班牙主裁冈萨雷斯判禁区内的因扎吉铲人犯规在先。好在米兰最终以3比2险胜,卡卡的努力没有白费。

  “我在圣西罗等着波尔森。”9月28日AC米兰客场2比2战平沙尔克04后,卡卡如此许
诺。当时丹麦中场波尔森专门负责盯防卡卡,这名欧洲杯上被托蒂吐口水的后腰将卡卡盯得毫无作为,郁闷至极的巴西人在比赛最后阶段还不理智地对波尔森犯规吃到黄牌,这也是加盟米兰后,卡卡首次因报复性犯规吃牌。安切洛蒂赛后也将矛头指向波尔森,“他的表现是他胆小的证明。”

  本场赛前,卡卡表示自己已做好了准备:“波尔森的盯人?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知道如何应对这种情况。首回合我们上了一堂课,这次可不会一样了。我相信波尔森不会有改变,我反而希望他还是老样子。”波尔森则回应道:“尽管比赛气氛不一样了,我还是会做好我的工作。丹麦队已经无法去打

世界杯了,因此对我来说冠军杯就是最重要的目标,而且在圣西罗比赛是一个梦想。”

  比赛中,卡卡又和波尔森战在一处。上半时,先是波尔森头球解围失误,卡卡2米外面对门将罗斯特捅射没打上力量。此后卡卡曾在右路底线附近过掉波尔森后挑传中路,可惜后点无人包抄。卡卡的突破给沙尔克制造了很大麻烦,恩斯特因为对他犯规吃到黄牌,皮尔洛的任意球破门也是由他制造。除了突破,卡卡还有一次禁区外左侧右脚外脚背抽射偏出右门柱。

  波尔森虽然没像上回合那样盯死卡卡,但在皮尔洛进球后3分钟,波尔森便在后点接林肯左侧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砸进扳平。丹麦人最近颇走进球运,上周六联赛客场1比0战胜比勒费尔德一役,他同样是接林肯任意球头球破门,只是任意球位置换成了右侧,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

德甲第1球,此前他只有1粒德甲进球。

  下半时,卡卡成了场上的绝对巨星,波尔森则在巴西人的两个进球中都充当了失败者的角色。先是第58分钟,舍甫琴柯从中场起动过了波尔森,丹麦人在舍瓦背后倒地铲球未能铲到,舍瓦带球至禁区前分给右侧的卡卡,卡卡带进禁区后抽射远角得手,为米兰再次超出。8分钟后,舍瓦在小禁区线上接左侧因扎吉横敲,面对空门射门抡空,他身后的卡卡得球后,横向一拨轻松晃过了波尔森和博登,再度抽射远角得分。

  除了两粒进球,卡卡的招牌式快速起动突破也让沙尔克吃尽了苦头。德甲亚军阻止巴西人的唯一办法就是犯规,除了上半时恩斯特吃到黄牌,第91分钟,卡卡中路拿球后带球疾进,乌拉圭罗德里格斯不得已将他铲翻被黄牌警告,这次补时阶段的犯规和任意球也成功地为米兰起到了拖延时间的效果。

  赛后,卡卡在庆祝之余仍保持冷静,“我们为这一周所做出的努力而庆祝。我们终于在这个困难的小组出线了,很高兴我又一次帮助了米兰,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和正确的战术思想。波尔森?我们用比赛打败了他。丢球?那是所有人的责任,不能单怪后卫。现在我们脑子里只想着周末的德比,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上轮冠军杯小组赛客场与费内巴切一役,卡卡打了十几分钟就胯骨受伤下场,这是他加盟米兰后首次比赛中因伤被换下。上轮米兰客场1比2输给基耶沃,卡卡也只是下半场替补上场。鲁伊·科斯塔在首发了几场后,表达了自己不甘心做替补的想法,安切洛蒂认为这很正常。不过只要卡卡身体没问题,科斯塔仍很难得到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