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因霍温完胜出线告慰百岁老人 希丁克又一次书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15 体坛周报

  特约撰稿吴轶利 2005年12月6日,对荷兰南部的埃因霍温人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与费内巴切的冠军杯小组赛“出线之役”让他们翘首以待,可就在这一天早晨,却突然穿来噩耗:飞利浦集团创始人之子、100岁的弗里茨·飞利浦突然离开了人世。作为荷兰第五大城市,埃因霍温闻名全球的全部资本就是埃因霍温队和飞利浦集团,而飞利浦集团正是埃因霍温队的主赞助商。因此晚上的比赛,在埃因霍温俱乐部主席韦斯特霍夫的主持下,全场35000名观众先是给了老先生最热情的掌声,随后致以1分钟默哀。

  场内的气氛在主裁判吹哨前就已经到达了高潮。由于美国国脚比斯利受伤,希丁克习惯的433阵型中,左边锋位置由巴西人罗伯特客串。

土耳其人这一边则几乎没有主力缺阵,特别是攻击线上的阿内尔卡、阿莱士和诺布雷全部首发上阵。

  前10分钟,费内巴切反客为主,不过还没等他们创造出射门机会,就遭到了主队的重创。第14分钟,秘鲁国脚法尔范在前场开出间接任意球,球速看似缓慢没有威胁,却异常精准地落到了队长科库的头上。经验老道的科库在没有贴身防守的情况下,舒展地跃在空中狮子甩头,把球送进了球门右上角,1比0。

  失球后,费内巴切大军压上,争取找出主队防线上的缺口,但埃因霍温从中场就开始层层拦截,让客队根本找不到好的手段来完成射门和传球。第24分钟,小将阿费莱身体状况不佳,被荷兰青年队的队友阿萨蒂换下。自此,主队开始防守反击。第30分钟,在本赛季荷甲联赛中红得发紫的法尔范连续两次攻击考验了对手门将沃尔坎。上半场结束前,阿皮亚的一次远射是上半场客队唯一有威胁的机会。

  下半场,费内巴切的前锋在奥耶和阿莱士的照顾下依然无所作为。好不容易有一次中圈发动的身后球成功落在阿内尔卡身前,戈麦斯和奥耶一个关门便补位成功。从第55分钟开始,比赛进入了颇为沉闷的一个阶段,20分钟内土耳其人忙着换人,而埃因霍温则连连利用不太有威胁的远射来警告对手。

  第85分钟,“铁塔”海塞林克和法尔范联合发威。海塞林克把后场的一记长传准确地用头做给了禁区中央反越位插上的法尔范,本赛季在荷甲联赛已经有9球进帐的法尔范左脚凌空射门,下半场几乎没怎么碰过球的沃尔坎准备不足,只能再次看着球门被洞穿。

  终场哨响,埃因霍温人凭借主场3战全胜进4球,不失1球的骄人战绩在他们连续第10个

冠军杯赛季再一次闯进了16强,希丁克又一次书写了历史,也告安慰了弗里茨·飞利浦老先生的在天之灵。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