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9场零封归功可靠先生 贝帅用卡通人物形容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刘彬彬报道 “复仇?我更愿意在周六赢下米德尔斯堡。”带着两个月前主场1比4大败的耻辱,红军利物浦来到了切尔西的斯坦福桥。但显然本尼蒂斯和莫里尼奥都愿意接受平局,0比0,正是凭借这一分,红军得以压倒英超卫冕冠军夺取小组头名。

  必须承认,这场“白卷”对于利物浦的意义并不仅仅于此——自从10月25日联赛杯客场1比2不敌水晶宫以来,加上本场比赛,红军已在过去连续9场各项赛事中保持大门不失,
西班牙门将雷纳上一次丢球还是在838分钟前,这一成绩距离19年前创造的连续10场不失球的俱乐部纪录仅有最后一场。

  防守成功的奥秘,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早已获得公认的是,红军的钢铁

长城少不了“可靠先生”卡拉赫。“在我看来,卡拉赫才是上赛季的英超最佳后卫”,本尼蒂斯在周二比赛前夕特意强调,“莫里尼奥或许会认为是特里,但跟他相比卡拉赫一点也不差。卡拉赫不仅给球队带来了安全感,他那争强好胜的个性同样感染着整个球队。”为了使自己的观点更有说服力,本尼蒂斯甚至提到了一个卡通人物:“海绵鲍勃”。“卡拉赫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总是在不断学习。你总可以在训练中从教练那里学到一些东西,哪怕那是一位非常糟糕的教练。说来有趣,卡拉赫就像一块海绵,能够吸收每一点新鲜的知识。我的孩子喜欢看的动画片里有个人物叫‘海绵鲍勃’,那就是卡拉赫。”

  另一方面,虽然红军近期的防守纪录受到了多方的好评,但作为最大功臣的卡拉赫却不愿意多谈成绩,“我认为主教练在今年夏天引进的球员显然要比我们卖掉的那些更适应英格兰足球”,卡拉赫试图进一步解释红军成功的原因,“雷纳是一名善于应付高球的门将,克劳奇和西索科也能够应付体力化的足球。正因为如此,我们也越来越稳定。”

  而本尼特斯和弗格森对付切尔西的方法显然有异曲同工之妙,抑止中场两人的传球,那样切尔西活跃的边路很难打开,更别说前场无助的德罗巴。莫里尼奥赛前声称这场比赛的结果对切尔西并不重要,但球员仍然在争取。问题是,卡拉赫带领的

利物浦后防表现的不光是切尔西一样坚韧,同样有技术和战术性,切尔西全场比赛8次越位,虽然裁判有两次误判,但卡拉赫组织的后防线的步调和稳健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莫里尼奥下半场换上德尔·奥尔诺已经表现了“加强边路进攻”的信号,切尔西的进攻也确实有所起色,但在利物浦的禁区里,古迪昂森、兰帕德、达夫虽然都曾得到机会,但却都得到了利物浦球员的严密盯防。引以为豪的任意球进攻再也没有发挥作用,卡拉赫海皮亚控制了禁区。鲁本和达夫下底传中的次数几乎为零。只有兰帕德全场比赛完成了七次射门,虽然命中的有四脚,但这些禁区外的远射却一一被雷纳得到。引人注目的是,曾经在博尔顿比赛中因为动作过大被媒体注意的埃辛又一次故伎重演,“裁判没有看到,第四官员也没有看到,所以算了吧。”在被问到这是否是个红牌的犯规时,哈曼大度地放过了。而古迪昂森却只能尴尬声称“自己没有看到”。无论如何,在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切尔西得到了两张黄牌,一向冷静的兰帕德也因为裁判误判的越位得到了

冠军杯中的黄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