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宁静村庄一年时间变时髦 切尔西腐蚀了它的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42 《足球·劲体育》

  -《泰晤士报》 马特·休斯

  时代变迁的印记,悄悄地刻在了科布汉姆,这个萨里郊区枝叶繁茂的小村庄上。上周,格伦·约翰逊(切尔西球员)和美琳达(英伦名模)出现在了科布汉姆年度圣诞彩灯燃点仪式上,很遗憾,迷人的美琳达没能把彩灯点燃。不过,只要这两人一起出现在槲树下,当地的罗塔利乡村俱乐部就有了足够的谈资。

  自从2年半前阿布买下切尔西,他已经改变了英国足球和社会的很多面貌。而依靠自给自足已经跨越了9个世纪的科布汉姆,甚至连山边的池塘,也激起了革新浪潮的波纹。

  在世界上最时髦的俱乐部把价值2000万英镑的新训练基地安放在沉睡的摩尔河边一年后,11633名当地居民对此仍然找不到适当的表达方式:因为着迷而害羞的脸庞、诚恳的愤怒、基于势利眼光的轻蔑,比比皆是。这一切,就好比是普通人对待名人的态度。忘掉水磨工厂吧,如今呼呼作响的是谣言作坊,比如约翰逊在这里投资了一个餐馆,又如兰帕德在这里买下了一间夜总会。

  科布汉姆的人们并非没见过世面,然而随着特里和鲁本为了方便训练而搬到附近,居民们容忍的界限被打破。他们感到了真正的不平:愈发阻塞的交通,兰帕德不幸地喜欢把法拉利停在巴士道上。特里感受到了这个问题,在把22名切尔西的伙伴全部召集到家中举行PS2邀请赛后,他感觉到有必要表达一些礼节性的致意。“我不得不把一些巧克力从他们门缝里塞进去。”

  冬日的早晨走在这里的大街,会发现这几年科布汉姆变了。是不是变得更好?还悬而未决。早几年,这里的午餐选择会局限到仅仅是一品脱牛奶,现在这里有了很多餐馆,也有一系列消费昂贵的专卖店和珠宝廊——目标明确锁定:球员的妻子。因为卖给阿布的俄国朋友一套银色烛台,一位幸运的珠宝商最近回笼了45000镑现金。因为这些著名的客户,当地的生意人都享受到了好处。然而其他人却不以为然。“科布汉姆曾经是个村庄,然而现在和其他商业街没什么两样”,茱丽埃恩斯,一位当地的老师说,“所有的商店都卖我们买不起的东西,唯一的车行现在停满了阿斯顿马丁和法拉利,这对我们毫无用处”。

  地产经纪也是不会抱怨的一群人。科布汉姆如今有12所地产经纪所,随着埃辛和达夫加入特里和鲁本在这里购买百万

豪宅的行列,所有经纪所现在都生意兴隆。埃辛很难侍候,看着一间六个卧室的房子耸起了鼻子,他觉得太小了。

  在切尔西效应触发的所有通货膨胀中,特伦奇地产行的西蒙巴尔相信,球员来到这里,只不过是加速了这个趋势。事实上该地靠近伦敦,又地处通往南海岸的路口,现在借助于名人效应,魅力瞬间扩大。“这由地理位置和名人的到来决定。切尔西并没有引发科布汉姆的变革,只是加速了那些已经在进行中的变化。我的女儿很高兴,因为她得到了好多球星签名,而当地的商家也没有抱怨”。

  切尔西腐蚀了科布汉姆的灵魂?也许就像阿布之于英超,很多人因为在其中守住了底线,而变得没有标准可言。(编译/徐丹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