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数世界杯“第二次握手” 重逢者必有一队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41 体坛周报

  西安读者马林问:世界杯决赛圈上两支队交手过两次的情形有多少次,就像上届世界杯巴西对土耳其那样?

  答:不算重赛的话,这种情形还真不少。有意思的是,凡是出现决赛圈两度交手的情形,其中一方最终都成了冠军!

  最著名的战例是1954年世界杯西德两战匈牙利。在小组赛上西德隐藏了实力,以3比8大败给匈牙利。但在决赛上,西德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球,首次捧起世界杯。而匈牙利一代英杰普斯卡什则留下了永久的遗憾。

  1962年

世界杯,巴西与捷克斯洛伐克同组。贝利因腹股沟拉伤倒地无法再战,由于当时尚无换人规则,10人应战的巴西以0比0与对手战平。决赛中双方再度相遇,巴西以3比1力挫对手,第二次捧杯。

  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小组与波兰0比0战平。半决赛双方又一次交手,刚爆冷击败巴西的意大利状态正佳,前一场上演帽子戏法气走巴西的罗西是役连中两元,2比0获胜。决赛中罗西又首开纪录,为意大利3比1击败西德捧杯立下头功。

  1994年世界杯,巴西小组赛上1比1战平瑞典。而到了半决赛,巴西攻势如潮,死守的瑞典终于没能挡住“独狼”

罗马里奥的一记头球,0比1败北。决赛上巴西与意大利经过120分钟仍是0比0,巴西成为第一个通过点球大战捧杯的冠军队。

  最后就是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对

土耳其,巴西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罗纳尔多扳平,里瓦尔多终场前罚入点球,2比1反败为胜。在半决赛与土耳其的比赛中,罗纳尔多再度发威建功,巴西1比0小胜。决赛上巴西2比0力克德国,第五次捧杯。而土耳其则以3比2战胜韩国,获得第三名。事后回望,中国队当时竟然是与该届世界杯的冠军队和季军队分在了一个组,这也成为不少人聊以自慰的话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