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灵魂为AC米兰佩上新核武器 恐怖绝技获誉独步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依靠球星的表演赢得了生死之战,卡卡的两粒精彩进球固然重要,但谁也不能忽略皮尔洛在这场比赛中的作用,皮尔洛打进了本赛季第四个“电梯球”,这是意大利媒体给他的独特的任意球起的“绰号”,听起来有趣,但对于任何一个门将而言,皮尔洛的任意球现在都是一场噩梦。

  似乎是突然开窍,似乎是在艰苦的训练中终有所得,在对尤文图斯一战用任意球攻
破奇门蒂的大门之后,皮尔洛的任意球让AC米兰又增添了一种新的进攻手段,过去皮尔洛的任意球也很出色,但是命中率没有现在那么高。

  在上半时结束前8分钟,卡卡赢得了禁区前的任意球,皮尔洛走到了球前,站在球前的还有舍甫琴科,但谁都知道,主罚的会是皮尔洛。

  “电梯球”是一成不变得吗?不是的,前三次,皮尔洛的任意球都是从人墙上方飞过,看似内旋,但迅速向外旋转飞入球门右下角,但这一次,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后迅速直线下坠,身高1米90的罗斯特显然是研究过皮尔洛的任意球,他似乎是做好了扑右下角的准备,但对这一线路的变化始料未及,皮球直接飞入了近端球门上角!

  从慢镜头来看,皮球越过人墙速度并不快,但飞向球门的过程中随着下坠有一个突然的加速,这是造成门将判断失误的又一原因。

  “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能踢出这样的任意球,我们能够拥有这样一位球员太好了。”赛后被问及对皮尔洛任意球的看法,卡卡惊叹地说。而皮尔洛则表示,他曾经研究过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而他踢任意球的方法是,用右脚靠左边的三个脚趾抽皮球的下部,但这只是大面上的解释,其中的变化和奥妙,只有他自己知道。

  除了任意球之外,

AC米兰的第三个进球也出自皮尔洛的策动,对方后卫控球失误,卡卡抢断突破受阻,皮尔洛马上出现在了对方后卫面前,再次断球,随即迅速斜线塞给空当中的因扎吉,造成了后面的一系列变化,而如果不是助理裁判误判为越位,终场前9分钟几乎是相同的线路皮尔洛助攻因扎吉那次单刀球,也极有可能转化为进球。

  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数过来的短短7场比赛中,皮尔洛通过自己的任意球,打进4球,助攻1球,在球队情况不佳的情况下,定位球就成了格外重要的武器,在米兰德比战前,

国际米兰士气上、状态上处处占据优势,但国际米兰的门将塞萨尔也有扑救任意球的“软肋”,皮尔洛的任意球,也许是一个变数。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