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未来领袖盯死魔兽 英格兰末位替补是被低估英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是土生土长的利物浦人,不会主动离开这里,所以(对他有兴趣的俱乐部)别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他不久前刚刚和俱乐部续约,我十分确定,他愿意留在安菲尔德。”贝尼特斯是在说杰拉德吗?不,他话里的主人公是利物浦副队长卡拉格。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05年第八场红蓝大战中,红军利物浦如愿以偿从斯坦福桥带走一分,并且成功压制住强大的切尔西,成为小组第一。赛后,贝尼特斯重点表扬了看防德罗
巴的红军铁闸卡拉格,并称他是英格兰第一中卫,胜过切尔西队长特里。

  贝尼特斯说:“卡拉格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当一个人既聪明又刻苦,那么他就会不断提高,卡拉格就是这样的人,每天都有提高,而且仍在不断学习,积累。要知道世界上最差的足球教练也能传授些东西,球员要像海绵一样,把精华全部吸收。”

  与特里、费迪南德等人相比,今年27岁的卡拉格有些大器晚成。他从小就在利物浦长大,但是知道贝尼特斯接过红军教鞭后,他才开始冒尖。不过卡拉格窜升的速度可以用“飞快”来形容,短短一个赛季,他就跻身英格兰四大超级铁卫的行列。尤其是今年5月的冠军杯决战上,卡拉格与杰拉德、杜德克一样,都在逆转

AC米兰的经典战役中有绝佳的表现。下半场,带伤上阵的卡拉格多次化解意大利人的进攻,为前场队友连入三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冠军杯决战成就了利物浦,同样也成就了卡拉格,在国家队中,卡拉格已经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替补变成了埃里克森手中一枚重要棋子。

  贝尼特斯说:“在我看来,卡拉格是上赛季英格兰足坛最好的中卫,并且新赛季开始后,他仍然保持了同样的状态。或许穆里尼奥的答案是特里,但是我认为上赛季的卡拉格是梦幻般的。他能镇守后防,能冲到对方阵地进攻,还能用人格魅力感染队友,训练场上非常刻苦,他是所有人的榜样。”

  “卡拉格和特里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都是球队的安全阀。任何主教练都会喜欢卡拉格和特里这样的球员。球迷们在电视上会看见更多射门、妙传的镜头,如果全场比赛都是铲球的镜头,或许观赏性就不强了,但是从一个主教练的角度看,我们需要这类球员。”

  就像贝尼特斯所说,卡拉格是利物浦不可或缺的重要因子。客场逼平切尔西后,《太阳报》给了卡拉格8分的全场第一高分,评语是:利物浦人没必要猜想谁是红军未来的领袖。英国通讯社也给了他全场第二高分,评语为:表现出一贯的坚决。从不予德罗巴“硬来”,但是却令防线很安全。能让切尔西魔兽安静的人不多,别忘了德罗巴在对面以混凝土防线著称的意大利军团时仍有破门表演。

  目前英格兰队中的四大中卫,英超四大豪门各有一人,分别是特里、卡拉格、费迪南德和坎贝尔。后两人是2002

世界杯上的主力组合,也是在那次世界杯上,这对黑金刚大放异彩,成为公认的顶级中卫。3年之后,虽然费迪南德和坎贝尔都处于当打之年,但是局势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切尔西队长特里凭借稳定的发挥一跃成为一号中卫,费迪南德和坎贝尔只能争夺一个席位,卡拉格目前暂列第四。不过从俱乐部表现来看,他完全可以超过费迪南德和坎贝尔,费迪南德身体条件出色,但是天生的懒惰毛病令他的状态时有起伏,坎贝尔经常受到伤病困扰,上赛季后半段和本赛季开局都错过了不少比赛。而特里和卡拉格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贝尼特斯说:“卡拉格总能有出色表现,并且极少犯错。要想赢得冠军,不仅需要那种能在比赛中表现完美,能拿100分的球员,还要有那种能在整个赛季的每场比赛中都能拿到80分、90分的球员。就像卡拉格。”

  距离明年的世界杯还有一段时间,英格兰四大中卫的排序或许还会出线变化。留给四个人的时间都是相等的,联赛,欧冠,最终站上德国世界杯舞台上的中卫组合是以老带新还是全新,我们将拭目以待。(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