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死亡之组猜想 荷兰塞黑加纳联手围剿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德国世界杯小组抽签分档公布之际,最为郁闷的一支球队恐怕便是“欧洲老末”塞黑队。尽管在预选赛中曾经生猛地从西班牙手中抢下小组头名,但过低的FIFA排名依然使得这支东欧球队成为欧洲唯一一支被挤出第三档的队伍。而这支被列为“特别档”的球队也极有可能催生本届大赛形势最为险恶的死亡之组。

  由于同一小组不允许有三支欧洲球队出现,所以事实上与亚洲及中北美球队同在第
四档(“特别档”多少有名义上安慰的味道)的塞黑队必将与一支欧洲球队以及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其中的一支同组,此外塞黑所在组中还将有一支第二档球队。众所周知第三档八支欧洲球队中不乏强硬对手,荷兰捷克自不必说,葡萄牙瑞典克罗地亚同样有实力让任何一支强队头痛。如果塞黑真的与一支实际上具备了种子队实力的欧洲队同组,那么分入这一组的种子队无疑将面临不小的麻烦。注意,进入这一小组的球队有2/3的可能是南美双雄中的一支,如果这一幕真的发生,那么该小组将笃定成为最为凶险的死亡之组。

  综上所述,塞黑所在的小组理论上可能呈现这样一种三雄比肩的情况:巴西+荷兰+塞黑,如果同时被抽入该组的还有一支实力强劲的非洲球队,如加纳或者科特迪瓦,那么小组中任何两支球队交锋的结果都将变得胜负难料,这样的小组一旦出现,其悬念将不亚于韩日

世界杯阿根廷与英格兰聚首的小组,任何一支球队出局都将给人带来不小的惋惜。

  实际上在塞黑所在的第四档中还有一支球队无法小视,那就是中北美赛区压倒墨西哥的美国队,尽管很多人心目中“山姆大叔”还保持着当年“足球盲”的形象,但如果用数据说话人们便可以发现美国队的强劲:目前球队FIFA排名榜上高居第八位,在此次种子队积分计算中仅以1分之差位列

意大利之后排名第九,险些杀入种子队行列。如果美国队与第三档中荷兰捷克等队抽在一起,加上墨西哥之外的任何一支种子队,该小组也都将充满死亡色彩。如果单从国际足联排名的角度上看,由这样四支球队组成的小组将是“理论上最强”,他们是第一档种子队巴西(FIFA排名第一),第三档捷克(FIFA排名第二),第四档美国(FIFA排名第八)以及第二档的突尼斯队(FIFA排名第28)。

  当地时间12月9日晚(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关于分组抽签的一切悬念将在莱比锡揭晓,最终分组结果是一片祥和还是杀机四伏,答案只有到那一刻才能解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上面所猜想的那种死亡之组真的出现的话,那么该小组的格局将成为抽签后直至世界杯开幕的半年之内最具热度的话题。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