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颁布"国脚停赛令" 明年5.15之后禁止为俱乐部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时(德国当地时间13时),2006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在德国莱比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世界杯八支种子队以及其他球队的抽签分档,同时12月9日抽签仪式的流程也被正式公布。发布会上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宣布了对各国世界杯国脚的“停赛令”,根据此项规定,明年5月15日之后各国参加世界杯的国脚不得代表俱乐部参加除欧冠联赛之外的任何比赛。

  近年来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对球员使用方面的矛盾层出不穷,FIFA此次的举动也是为了最大程度让世界杯国脚得到充分休息,从而确保德国世界杯的精彩。根据规定,所有报名参加2006世界杯的国脚,在明年5月15日之后均不允许代表俱乐部参加任何比赛,唯一例外是5月17日将在巴黎举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

  事实上在明年5月13日至5月14日的周末,欧洲五大联赛都将结束最后一轮,但这并不代表各大洲球队都会在这个最后期限前结束自己的赛季,届时必将有一批俱乐部队面临国脚被“无端停赛”的烦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英超意甲等联赛最终必须通过附加赛决定冠军或升降级名额的归属,那么依照FIFA规则,在生死战中相关俱乐部仍无法派

世界杯国脚出场。或许在明年夏天联赛即将结束时,国际足联和各俱乐部都将祈祷附加赛定生死的场面不要发生。

  “32强23人大名单中的球员,在5月15日之后将不允许参加任何比赛。”林西在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史无前例的决定,“我们不希望这些球员在世界杯前拼到透支,冠军联赛决赛将是唯一的例外。”

  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德国当地时间12月9日晚)举行,届时32强各自分组悬念将一一破解。2006年6月9日,世界杯揭幕战将在

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经历了韩日世界杯群雄纷纷落马的无奈场面之后,人们有理由相信各路明星将在得到充分休息的情况下,在德国世界杯绽放光彩。

  (张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