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抽签“潜规则”暗流 荷兰墨西哥注定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国际足联公布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抽签的种子队,德国、巴西、阿根廷、法国、西班牙、墨西哥、意大利、英格兰这八支球队入围,而荷兰、捷克等强队则未能成为种子。这样,在10日凌晨的抽签仪式中,八支被列为种子球队的代表将格外提心吊胆,显然没有人希望将荷兰这样的球队抽到自己的小组。

  在正式抽签时,首先需要遵循的“地理分布原则”,除欧洲之外,任何大洲的两支球队都不会被抽入同一小组。这意味着南美、中北美、非洲或亚洲球队不会在小组赛中碰到自己同一大洲的球队,而欧洲球队同样不会有三支出现在同一小组中。

  除了这一公开的原则,以往的

世界杯抽签中似乎还存在某种“潜规则”。在世界杯分档方案出台后,各国媒体纷纷预测,墨西哥很有可能成为种子中的“倒霉蛋”,它被看好将与荷兰在同一小组中聚首。一方面,相比其他七支种子队,墨西哥在传统上处于弱势地位,另一方面,国际足联在类似做法上早有“前科”。

  1998年世界杯上,英格兰和荷兰的情况相同,未被列为种子,在分组抽签时,他们避开了巴西、阿根廷、德国等传统种子,而被幸运的和最为弱势的一支种子队

罗马尼亚分在了一组。从当时的情况看,这样的抽签结果最完美的均衡了各小组的实力和人气,当然,最终英格兰还是败给罗马尼亚,不得不早早对决阿根廷又是后话。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1994年,荷兰也没有被列为种子队,但在抽签时,它也避开了诸多传统强队,和最弱的一支种子队比利时分在了一组。如果这样的“巧合”再一次出现在12月10日的抽签中,那么人们不得不猜测,在国际足联的地理分布原则之外,是否真的存在某种看不见的“势力均衡”潜规则。(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