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冠军联赛小组收官大势 米兰红魔迎来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1:58 信息时报

  明天凌晨开始,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6张未定的16强门票将在本轮过后被瓜分完毕。本轮最大的悬念是尚未出线的AC米兰和曼联都将迎来生死战,不过,两队的命运都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中。

  米兰迎来魔鬼一周

  在上周的联赛中,AC米兰客场意外不敌切沃,还没有走出失利阴影的米兰将士必须迅速收拾心情,因为接下来他们将迎来魔鬼一周——先是在冠军联赛中主场迎战沙尔克04,接着在本周末迎来米兰德比大战。

  米兰所在的E组形势复杂,对于

AC米兰而言,他们只要取胜或者以不太大的比分战平(3∶3以下)都可确保出线,只要不要阴沟翻船,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但是红黑军团不容有失,如果落败,他们将无缘16强,而如果以3∶3以上的比分与沙尔克战平,他们也有出局的危险。

  米兰将士很清楚,他们必须赶快从失利中恢复过来。主帅安切洛蒂说,大战当前,他们没有空间也没有时间感到恐惧和怀疑了。对沙尔克的比赛之前,提升队员们的士气将是安切洛蒂的首要任务。“这场比赛至关重要,但是我们早就清楚,悬念将保持到最后一刻,因为这是一个实力很平均的小组。不过,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安切洛蒂说。后防大将卡拉泽在对切沃的比赛之后也表示,他们已经把注意力转移到冠军联赛中来。

  老队长马尔蒂尼的伤势也将是安切洛蒂担心的问题,在与切沃的比赛中,马尔蒂尼肌肉拉伤,能否继续征战冠军杯还需要作进一步检查,不过安切洛蒂表示,马尔蒂尼和吉拉迪诺都能在接下来两场关键战中出场。

  不过目前跟米兰同分的沙尔克相信也不是容易啃的骨头,在上一轮比赛中,他们3∶0大胜埃因霍温,最近一轮国内联赛中,他们也取得了胜利,目前士气正旺。

  老爵爷不担心出线问题

  上轮主场0∶0战平维拉里尔,令红魔的出线悬念延续到了最后一轮。最后一轮对本菲卡,他们必须要获胜才能确保出线。不过对于此,

曼联主帅弗格森是一点都不担心,“毫无疑问我将出线,”老爵爷说。

  在本组中,维拉里尔的形势最好,只要最后一轮主场不输给里尔,他们就将确保小组出线。而曼联的形势并不太明朗,作客里斯本,他们如果获胜,将铁定出线,战平,他们必须看别人脸色,但一旦输球,他们将被淘汰。

  曼联如果本场击败本菲卡,他们将延续10年保持小组出线的历史纪录,对此,弗格森显得成竹在胸。“不能出线?我想也没有想过,”弗格森说,“我们毫无疑问将小组出线,一点都不用担心这点。在类似的挑战下,我们的队伍总是能坚持下来。”

  状态的提升和老将的复出也是令老爵爷充满底气的原因之一,在上周的联赛中,他们3∶0大胜朴茨茅斯,不仅范尼和鲁尼有进球,中场大将斯科尔斯也打破了长达22场的进球荒。此外,队中另外一位老将吉格斯也已经回归,老爵爷说:“有经验球员的复出,也将大大提升我们的战斗力。”

  反观本菲卡,他们的状况并不算太理想,他们的队长西芒由于无法及时伤愈,将铁定无缘本场关键战,对于罗纳德·科曼的队伍来说,这将是个不小的打击。不过倔强的荷兰人表示,他们不会轻易言败,他说:“对英格兰球队,我们的目标是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进攻。”

  时报记者 徐立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