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本复出重现闪电脚 穆里尼奥:他还能做的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59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一个月了,罗本终于回来了!在11月1日冠军联赛切尔西客场输给皇家贝蒂斯的比赛中受伤后,罗本在12月3日同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重返赛场,首发出场74分钟,把米堡的右路搅得天翻地覆,让人重新见识到荷兰“小飞侠”的风采。

  罗本这个赛季因为频繁受伤并没有多少出色的表现,他曾抱怨轮换制导致自己的出场时间不足,同穆里尼奥发生冲突。而上赛季他拒绝带伤出战同利物浦的冠军联赛半决赛,
也让兰帕德和特里等球员不满。

  但在罗本最近这次受伤后,荷兰队主教练巴斯滕担心罗本过多的伤病会影响到他参加

世界杯的状态,为此他批评切尔西不该让罗本带伤出场。穆帅通常要求受伤的球员尽快复出,但此番却破例给了罗本超长的恢复期。早在两周前,伤势基本痊愈的罗本就曾主动要求出场,但穆里尼奥却认为罗本还需要更多时间恢复。

  同米堡一战,罗本终于迎来首发,充分的休息让他恢复得很全面,他的竞技状态令人眼前一亮。第16分钟,罗本左路带球轻松晃过三名防守球员,切入禁区肋部射门稍稍偏出。第25分钟,他又从左路晃过对方后卫后将球横传门前,可惜中路包抄的德罗巴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42分钟,罗本禁区前左侧斜传门前,中路包抄的兰帕德门前近距离抢点偏出立柱。罗本突破过人的效率似乎又恢复到了最佳状态。

  穆里尼奥在肯定罗本的同时,还对他提出更高要求:“罗本这个赛季对球队的贡献并不多,他应该在将来的比赛中贡献更多。他一直受到伤病困扰,非常高兴他能重新归队,现在我希望看看他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新东西。受伤的球员在归队后需要重新建立起自信,这场比赛他出色表现的意义正是如此。他还没做好参加90分钟比赛的准备,但他需要参加更多比赛来恢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