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万人送别红魔一代传奇 丹尼斯-劳亲为贝斯特抬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2月3日,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斯托蒙特大会堂外大雨倾盆,但仍有10万北爱人来到这里与曼联主帅弗格森、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丹尼斯·劳等300名贵宾一起,送上周辞世的贝斯特上天堂。这是英国继文豪狄更斯、丘吉尔首相和戴安娜王妃之后最受关注的盛大葬礼,昔日好友在典礼上带着泪和微笑,回忆了贝斯特传奇的一生。

  裹着曼联队旗的贝斯特灵柩是2日在贝斯特之子卡勒姆和经纪人休斯的护送下,从伦
敦经私人包机送抵贝尔法斯特的,贝斯特的父亲迪基和4个姐妹在机场迎接。灵柩随后放上灵车,并在警车护送下被送往20英里外、位于东贝尔法斯特的迪基私宅,并在这里接受家人最后的告别。在过去一周中,这里已经到处被摆满了花圈、鲜花、球衣和球迷围巾。就连酒店也已被从四处赶来的追悼者住满。传说,贝市的邮电职工因为皇家邮政局拒绝让他们请假参加葬礼,而一度威胁要发动工潮。当地截然分裂的新教和天主教两大阵营,也在这一刻暂时弥合了分歧,他们主动清理干净了沿路墙壁上的涂鸦。

  3日晨10时许,灵柩启程前往3英里外的斯托蒙特城堡。有10万群众冒雨沿路守候灵车,他们中有4岁的婴儿,也有90岁的老者。送行者自发为贝斯特鼓掌,并朝灵车投掷玫瑰。有几次,灵车不得不停下来,清理挡风玻璃上的鲜花。人群中,有人利用贝斯特的名字在英文中双关“最好”之意,打出了一个切合气氛的横幅:“Maradona good Pele better George Best(马拉多纳好,贝利更棒,乔治最牛)!”还有横幅是:“再见乔治,足球界的猫王。”

  以大理石为材质的斯托蒙特大会堂本是北爱议会所在地,但这一天却变成了一个圣乐群响的剧场,这也是这里65年来第一次举行葬礼,英国政府北爱事务大臣命令斯托蒙特为贝斯特降半旗。

  有3万人聚集在这里,一些人从2日晚上6时30分就等候在这里。丹尼斯·劳等名宿为贝斯特抬棺,他的两任妻子和历任女友都云集在这里,他的爱子卡勒姆则流着泪念了哀诗:“永别了我们的朋友,但我们不说再见/你的时间已到,你的心必须飞翔/去和天使起舞,去寻找艳阳……”

  在动人的哀乐中,和贝斯特当了40多年朋友的劳有关酗酒的玩笑引起全场带泪的笑声:“如果他今天也缺席了自己的葬礼,我也不会感到惊奇。”也是贝斯特好友的前

拳王麦圭根也说:“我把该死的眼珠都快哭出来。但我想好的是:他在这短短59年中浓缩了别人100年的生活。”贝斯特的医生威廉姆斯说:“医生受的教育就是不要和自己的病人感情上太亲近,但当你的病人是贝斯特时,你很难做到这一点。”

  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说:“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葬礼,这是如此美丽,乔治和他家人得到了赢得的尊重。是的,我也流了几滴泪。”弗格森是从旁门进来的,整个仪式过程中他都低头致敬。

  最后,贝斯特下葬于“玫瑰草坪”公墓,在自己挚爱的母亲安妮墓穴旁安歇。他的儿子卡勒姆说:“我念的哀诗是一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贝尔法斯特女人写的,我想我父亲会喜欢这一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