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射手王一传一射汉堡全取3分 失球最少球队存1处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汉堡主场3比1击败科隆,积分榜上拉近2分差距,还落后拜仁4分。范德法特受伤下场后,34岁的巴巴雷茨爆发,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锁定汉堡队在德甲历史上第600场胜利,科隆连续9轮不胜。巴巴雷茨已为汉堡贡献62个进球,是俱乐部历史上进球第5多的球员。本赛季他进6球助攻8次,总数加起来仅次于克洛斯和博罗夫斯基,目前状态甚至好于他夺得射手王的2000-01赛季。

  巴巴雷茨的助攻和进球看似在不经意之间,效果妙不可言。汉堡队第一个进球就有他的功劳,第43分钟,他在禁区内拿球后横传,迫使土耳其后卫阿尔帕伊忙中出错,正好把球踢到汉堡队喀麦隆后卫阿图巴脚下,后者小角度起脚破网,1比0。第54分钟,拜因利希左路角球,巴巴雷茨前点头球摆渡,劳特门前铲射破门,2比0。第58分钟,波多尔斯基右路任意球,施利克禁区内头球破门扳为1比2。第74分钟,拜因利希起高球传中,巴巴雷茨抢在科隆门将韦塞尔斯出击之前,把球顶进空门。

  赛季前很多人认为,在

德甲已得到7张红牌的巴巴雷茨本赛季有望超过8张红牌的诺沃特尼,成为德甲红牌大王。不过联赛上半程即将结束,他只得到4张黄牌,还没有红牌,算是个不小的进步。巴巴雷茨表示,自己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总给别人很暴躁的形象:“我不想成为红牌冠军。”

  他还表示,比赛中他经常提醒自己不要冲动。“我从来没有恶意报复伤害到对方球员。我一般都是吃牌后跟裁判争辩,或者两张黄牌都是跟裁判争辩才得到的。我的脾气和我当年参加波黑军队有关。在那里你必须学会凶狠。”他告诉记者。

  巴巴雷茨其实是个好男人,他17岁时有了第一个女友,就是现在的妻子。如果自己在场上发挥不好,回家之后还会和太太讨论。他有两个儿子,都在上小学,但他从来不会因为孩子的学习成绩差而打孩子,而是希望儿子们能够自由发展。他坦言,在

汉堡队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不多,平时更多是和同胞聚会。他还和熟识的记者打赌“汉堡本赛季将夺冠”,赌注1000欧元。

  汉堡媒体期待本轮范德法特和巴巴雷茨这对汉堡双子星能够联手破敌,没想到荷兰人第17分钟就因脚踝受伤下场。范德法特赛后说:“我当时脚崴了一下,现在只能祈祷伤情不严重。”劳特首发出场,打进其本赛季第2球,第88分钟被换下。在所参加的14场联赛中,劳特还没一次打满全场。

  “德甲失球最少的球队”这个光环笼罩汉堡队,但在所失7球中,有5个是头球,无疑让身高1.96米的范比滕领衔的汉堡防线十分尴尬。科隆队施利克所进的也是头球,汉堡主帅多尔说:“这值得我们思考。我从来没有认为,汉堡队已完美无缺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