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能击溃米兰却难奈斑马 卡佩罗看家宝干掉反尤文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从前,当人喊“克劳迪奥”的时候,他很少回头,所以少有人知道,他的全名是克劳迪奥·塞萨尔·普兰德利。他是个绅士、艺术家、足球先知的综合体,但也会讽刺人,去年他到罗马后说:“我看到一些技术超群的球员,但在战术纪律上差太远了。”卡佩罗回敬:“我执教生涯有过很多纪录,但我从未说过我的前任怎样怎样。”这是两个名帅、两代教练代表的首次对话,很明显,互不看好。干掉安切洛蒂,是普兰德利用实际的足球战胜场面,但在更实际的高手卡佩罗面前,他还是差了一点。

  输球,是为了公布续约

  普兰德利于上周五和俱乐部续约,把原来的一年合同续到2008年,年薪280万欧元,按照新合同,如果获得重要荣誉还会有奖金。

佛罗伦萨和普兰德利的续约几个礼拜前就在炒,先兆是科尔维诺和执行董事梅努奇飞往莫斯科搞定中后卫维迪奇。普兰德利在帕尔玛时就相中了这个俄罗斯新国脚,维迪奇还在经纪人马迪纳带领下到帕尔玛试训,他是普兰德利心目中重要棋子,可见佛罗俱乐部已经认可并支持普兰德利的发展计划,跟他续约也是必然的了。据《罗马体育报》透露,很多欧洲球队对普兰德利产生好感,特别是对他培养年轻人的能力感到惊讶,这也逼迫德拉瓦莱兄弟加快脚步。

  上周五上午双方达成协议,下午训练后,确切地说是看完了和尤文的杯赛录像后,普兰德利和俱乐部签约,整个教练组即普兰德利的心腹,也都相应续约。然后他给好朋友和家人打了电话,告知,“我很高兴,我们的计划可以延续下去。”但俱乐部尚未做官方声明,为集中精力打联赛。上周六普兰德利用玩笑对外公布了这一点:“科尔维诺想等到一个特殊时刻,比如输球后再宣布。我说,你想等我们输球,那这个约永远也续不成了。”刚说完,球队就迎来一场失败,仿佛是为迎接普兰德利的续约似的。3场大考,抛开成绩,看整体表现,普兰德利足够受人尊敬。

  《罗马体育报》透露了一点普兰德利以后的目标。他表示,要进军欧洲赛场,球队还必须有一些有经验的球员,增加球队实力。科尔维诺已经答应引进一个右前卫顶替受伤的巴西人多普拉多,帕尔玛的马尔吉奥尼是首选,他在普兰德利手下成名。第二选择是西班牙的华金。其次普兰德利最想要的人是布拉西,帕尔玛时代的主力后腰。德拉瓦莱看重他:“这是他的家,他想留多久就留多久。”普兰德利回应“这里人们互相信任支持,困境时我们也能很有战斗力”。

  “我是个反尤文派代表”

  “与其说我是前尤文人,我倒感觉自己更是个反尤文人,谁让我是佛罗伦萨教练呢?而且我从小就是米兰球迷,是里维拉的球迷。”普兰德利在尤文效力6年,3个冠军、1个

冠军杯冠军,经历了清一色意大利球员的尤文和普拉蒂尼的尤文,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当时主席博尼佩尔蒂,1979年把他从
亚特兰大
买到尤文的人,“主席不用权力而用感情控制俱乐部,我很感激他。”

  博尼佩尔蒂也对普兰德利大加赞赏:“他是个好人,更是个足球界的先知,这两点对一个教练来说很重要。他够聪明,能让球员为他顷尽全力。他总能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踢球时我们就知道他是教练的料,像卡佩罗、詹蒂莱一样。从他在场上的跑动、给队友的建议等都能看出。他和谁都相处融洽,和西雷阿、佐夫在一起,一小时只说5个字,却是极好的朋友。塔尔德利和詹蒂莱等火爆分子说,‘嘿,你们别这样故意讨人喜欢’,普兰德利他们都不吱声……那支尤文很美。佛罗伦萨球迷很挑剔,普兰德利能走出第一步,很不容易。”

  普兰德利谈到尤文时说:“谁赢得太多,就被别人恨。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去那不勒斯比赛,我们大巴的司机都得戴着头盔开车。现在情况也没改多少。尤文能组成三支球队,用不同的人得到相同胜果。我就不行,但我会派出最有竞争力的佛罗伦萨,连杯赛也不放过。米兰更精彩,尤文更实际,我更喜欢哪种思维?我喜欢赢球同时踢得好看,有时候也得拿出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本场他拿了,变阵,用新人,得到了不错效果,差的就是没能坚持到最后。国米攻击尤文“善于玩弄权术才得冠军”,普兰德利也不想看到豪门专权的意甲:“这些留给领导。我想说,如果罗马、拉齐奥、桑普、佛罗伦萨都能有三强那样的转播收入,意甲会更精彩。权力不该只控制在两三个俱乐部手中,我梦想一个有8支球队争冠的联赛,每支球队都有多于22个球员,还有五六个青年球员。”

  跟普兰德利不同,卡佩罗对佛罗伦萨回忆不多,“我在斯帕尔效力时,佛罗伦萨夺冠,那时的佛罗伦萨很强。我没觉得我们是夺冠热门,我尊重每个跟在后面的球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