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疯狂种族歧视引众怒 佛罗伦萨市长威胁把球队赶出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佛罗伦萨对尤文图斯比赛是一场漂亮的比赛,但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场没有事故的比赛。赛后当尤文图斯球迷在警察的护送下平安离去时,所有人似乎都松了一口气,连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也忍不住说:“佛罗伦萨球迷这次好样的!”但莫吉的话或许说得过早,暴力虽然没了,但近来人人喊打的种族主义歧视却再次出现,而受害人就是尤文图斯的法国中场维埃拉。

  赛后埃莫森揭露了事实的真象,“当时维埃拉走向佛罗伦萨球迷所坐的看台,但他听到了以往那种‘BUUH’声。这种事情在2005年继续发生确实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埃莫森继续强调说:“这种现象必须制止。”为了表示抗议和对队友的支持,维埃拉、埃莫森、卡纳瓦罗等球员在退场时都把手放在耳朵后,作出向佛罗伦萨球迷看台倾听的动作。

  这是继

国际米兰球迷在墨西拿辱骂科特迪瓦后卫佐罗后的又一起恶劣事件,而之前的上周四,佛罗伦萨球迷与尤文球迷的暴力冲突已经让意大利足球的形象再次受损。上周四意大利杯佛罗伦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本是一场漂亮的比赛,但由于球迷的闹事而让人扫兴。

  佛罗伦萨与尤文图斯历来形同水火,周四的比赛虽然被称为周日联赛的“冷盘”,但这个冷盘却“热”得惊人。上半场还没有结束时,一些尤文图斯球迷点燃烟火,并试图进入马拉托纳看台,迫使警察施放催泪弹;中场休息时,一些佛罗伦萨球迷试图接近尤文图斯球迷,警察再放催泪弹。当夜无风,催泪弹的硝烟不散,并逐渐迷漫到球场,下半场开始3分钟之后,在催泪弹的作用下,比赛无法继续,裁判帕兰卡决定中止比赛,28分钟后重新开始。催泪弹也让许多球迷提前离开球场,10人被送进医院治疗。事发之后,4名球迷被捕,其中3名是佛罗伦萨球迷,另外还有5名球迷受到警方指控,其中4名是佛罗伦萨球迷。

  周四比赛中的球场暴力遭到一致指责,尽管卡佩罗赛后认为最好少谈这些足球流氓,以免火上加油。普兰德利则说:“我过去和现在都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身体的和心理的暴力都反对,所以我也反对某些口号。”“某些口号”指的是佛罗伦萨球迷在比赛中喊的“海瑟尔!海瑟尔!”而1985年这个悲剧发生时,普兰德利还是尤文图斯球员。

  佛罗伦萨市长警告说,如果再次发生类似的暴力,将拒绝让佛罗伦萨在弗兰基球场踢球。佛罗伦萨老板迭戈·德拉瓦莱则威胁道,如果球迷再次闹事,他将离开佛罗伦萨。德拉瓦莱家族是佛罗伦萨的救星,他的威胁特别有份量。

  与此同时,为了防止周日的比赛出事,警方如临大敌,调动500名警力,包括宪兵、警察和财政警察,其中300名警察在球场,200名在球场周围。周四

足协杯尤文图斯球迷只有300名左右,而这次比赛则增加到3000名左右,双方冲突的可能性随之加大,在内政部专家的建议下,球场特别加固了客队球迷所在看台的栏杆,而且规定球场内不准出售玻璃瓶饮料。比赛期间,一架直升飞机在球场上空盘旋,通过录像控制球迷的动向。与所有比赛一样,球场掌声和嘘声不断,佛罗伦萨球迷不时高唱“游击队之歌”,但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