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拉二世”打垮阿森纳 英媒体:枪手又湿又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2月3日,凭借来自塞内加尔的“维埃拉二世”法耶在英超的首粒进球以及扬纳科波洛斯补中的一刀,博尔顿再次让左路防守形同虚设的枪手尝到失利的苦果。《泰晤士报》开玩笑说:“大雾弥漫了锐步球场,阿森纳冲入小镇。联赛杯上了替补的他们应该体力比博尔顿更好,但90分钟后,枪手却真的被碾过了。他们的表现,就像一场雨一样又潮湿又烂。”

  快马可谓是枪手老克星了:2005年1月,博尔顿主场战胜阿森纳,让枪手实质上提前退出夺冠竞争;2004年9月阿森纳主场两度领先,两度被博尔顿扳平;2003-04阿森纳的不败赛季,博尔顿却两场都没有让枪手取得3分……

  赛前阿勒代斯并非没警告过枪手:“没有法耶,

博尔顿不会到今天这步田地,他在这个位置上光芒四射。他的表现是如此出色,以至于我们的中卫大部分时间内甚至都能抽空抽根香烟了,因为他们的压力是如此之小。他喜欢铲球,当他去铲球时你会听到球场内传出惊呼,这通常是人们在进球后的欢呼。素质、身材、力量、速度和魔鬼般的决断力,他是我们年度最大发现,我也明白了人们为什么把他与维埃拉相比。”

  法耶和维埃拉的身材也接近。这个由迪乌夫推荐给阿勒代斯、从朗斯租来的球员说:“帕特里克为法国队效力,但他和我一样出生在塞内加尔,我在法甲时就经常在电视上看他踢球。在过去几年中,他或许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的打法当然不是学他的,因为在他如此成名前我已经是个球员了。但听到人们把我比作他还是让我很高兴,我只是遗憾不能和他当面交锋。”

  亨利和最近8场进8球的范佩西依然为阿森纳搭档首发,旺热认为:“夏季范佩西因为强奸嫌疑被逮捕,让他变得更成熟和坚强。”

  开场后,西甘在自己的位置上一再毫无意义地犯规。第19分钟,他接门将莱曼的手抛球失误,然后回追时制造了一个任意球,博尔顿紧接着得到角球:扬纳科波洛斯开出角球,西甘头球没有解围,球再入禁区后,希腊人巧妙地把球挑入中路,法耶压着根本没有起跳的法布雷加斯把球顶入。

  第32分钟,又是为西甘补位的吉尔伯托犯下错误,凯文·戴维斯在边路得球后传入禁区,上赛季就在对阿森纳比赛中攻入致胜球的扬纳科波洛斯近距离破门。2分钟后,亨利险些扳回1分,但球却击中门柱弹出。此后范佩西也有一次漂亮的破门,可惜裁判亨利在之前争顶时已经犯规。

  下半场,亨利的禁区外射门再次击中门柱后,又击中门将耶斯凯莱伊宁的身体,皮雷的补射则像他上次玩点球花招一样无力,博尔顿自联赛开幕那天以来主场不失球的纪录得以保持。而反击颇有威胁的博尔顿,则仅仅因为莱曼表现神勇才没能再度改写比分。

  赛后阿勒代斯盛赞法耶:“他就是我们的维埃拉二世,他让全队都发动起来。”旺热不仅在比赛中愤怒地踢翻矿泉水瓶,赛后也拒绝再谈切尔西:“切尔西不是我需要担心的,重要是让我的球队在下场比赛能有所改变。当你落后14分时,你必须现实一点:你要让自己和其它对手分数接近,然后再担心切尔西。我不认为博尔顿是我们的克星,我们只是今天表现糟糕而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