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否认AC米兰疲劳作战 称切沃扳平一球是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继联赛第3轮客场被桑普多利亚翻盘后,12月3日的本特戈迪球场,基耶沃让AC米兰再次遭遇被翻盘的尴尬,比分同样是2比1。与对手基耶沃10轮不败(4胜6平)的荣耀相比,米兰的寒冬来得格外突然:从8连胜、仅落后尤文图斯2分,到最近3轮遭遇两场败仗、积分也被拉大到8分,在冠军杯生死战和米兰德比接踵而至前,安切洛蒂的球队状态跌到了最低点。正如安帅赛后所说:“这是我们最该输的一场比赛。”

  卡拉泽先立功再犯错

  从首发阵容来看,安切洛蒂为周中的冠军杯留了力,西多夫留在米兰,伤愈的卡卡则替补出场。锋线上舍瓦和吉拉迪诺搭档,左路则由扬库洛夫斯基和卡拉泽镇守,斯塔姆出任右后卫。一开场,米兰就感受到了主队的压力,第3分钟,佩利西耶禁区内扛住内斯塔射门擦右门柱飞出。此后,米兰还是通过娴熟的控球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两翼的进攻尤其活跃。

  很快米兰的进攻就有了成效,卡拉泽接皮尔洛任意球助攻,头脚并用首开纪录。这是卡拉泽继冠军杯小组赛客场0比1输给埃因霍温后首次首发,他拼得相当卖力。第30分钟,卡拉泽左路下底妙传中路,门前1米的舍瓦在门将出击前射门偏出右门柱,浪费了

AC米兰扩大比分的最好机会。赛后,舍甫琴柯遗憾地表示:“这个球我太不走运了,皮球在我面前弹了一下。5年前扎切罗尼带队时,我就射失过这种球。”

  舍甫琴柯和吉拉迪诺们没有把握住机会,这让基耶沃信心大增。第32分钟,马拉戈禁区边缘劲射,迪达没有扑到球,皮球反弹后击中左门柱弹出。面对基耶沃的攻势,米兰球员出现了不少失误,慢慢将控制权交还给了主队。上半场补时阶段,进球功臣卡拉泽禁区内失误送给佩利西耶单独面对迪达的机会,主队前锋轻松扳平。

  安帅:扳平那球越位

  半场休息时,安切洛蒂用西米奇换下马尔蒂尼,西米奇打右后卫,斯塔姆回到中路与内斯塔搭档。看着球员无精打采的表现,安切洛蒂又换上卡卡和因扎吉,但效果不大,正如《米兰体育报》的评价:“尤其是下半场,AC米兰让基耶沃成了巴塞罗那。”基耶沃的小罗,就是替补前锋蒂里博基。第79分钟,蒂里博基替换受伤的阿毛里出场,3分钟后,他便与队友撞墙配合戏耍内斯塔,用小罗击垮

皇马时的搓球射门为基耶沃锁定胜局。第91分钟,当因扎吉禁区内的滑铲被门将斯奎齐扑出后,人们已不相信有奇迹。

  基耶沃的主场没有阿斯科利的雨水泥塘,也没有在

佛罗伦萨被吹掉的进球,不过这一次,输球的安切洛蒂认为对手扳平的进球有越位嫌疑:“基耶沃比我们更坚决果断,我们没有控制好比赛,尤其是领先时浪费了扩大比分的机会。卡拉泽进球前,我们一直表现不错。他们扳平的进球是越位球,应该被取消,我不多说了,有规则来判断。下半场,基耶沃的节奏和攻击性是我们没有料到的,我们也没有适应这种比赛,因此我们落后时几乎选择了放弃。是否有些球员累了?我只能说有些人并不在状态,但不能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体力。”

  谈到12月6日与沙尔克04的冠军杯生死战前景时,安切洛蒂表示:“我们一定会重新振作,就像我们输给佛罗伦萨后,在伊斯坦布尔重新崛起一样。我们要一场一场去拼,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休息,需要做的就是为了周二的比赛恢复精神和体力。我们一定会打好冠军杯的比赛,至于德比我们再看。”

  AC米兰阵容(4312) 迪达/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46’西米奇、卡拉泽/加图索、皮尔洛、扬库洛夫斯基/科斯塔64’卡卡/舍甫琴柯68’因扎吉、吉拉迪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