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海遗憾进球良机被破坏 主帅祝贺太阳打得"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北京时间5日凌晨,在伦敦山谷球场进行了第15轮英超联赛,曼城队客场5比2大胜查尔顿,以24分暂时排名英超第8。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司职左边后卫,替代了穆桑帕。在这场“屠杀”中,孙继海参与了后三个进球。

  在上周五之前,因为曼城队的主力右边后卫米尔斯受伤,孙继海一直都以为,主教练皮尔斯会把自己安排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然而,在上周五的训练中,皮尔斯把他安排在
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并要求他尽快熟悉这个位置。第二天,皮尔斯就在队中宣布了首发阵容,孙继海果然被他派到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

  “感觉还行,我周五就开始准备了,所以比赛时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对方不知是实力还是状态的问题,反正这场比赛,一直都是我们控制着局面,就是有两次他们进球时,有些惊险。”赛后,在球队的大巴车上,孙继海和记者通过电话聊着。

  第68分钟,孙继海接队友辛克莱尔的右路传中,半鱼跃冲顶,结果球顶在了对方后卫的手臂上弹出,几乎与此同时,队友也被对方后卫在禁区内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孙继海说他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手球还是因为犯规,制造了一个点球。“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球了,这就够了。我知道中国的球迷都希望能找到我在场上的闪光点,但我也要说,未必进球了就是最好的球员,因为每个队员在场上的位置和任务都不同。我在这里要做的,就是让队友和教练满意,让我自己满意。”

  不过,说到这个球,孙继海还是带着稍许的遗憾,“这个球的想法,角度和力度,都和我在英超进的第一个球几乎完全一样(

曼城队伯明翰的那场比赛的头球破门),我甚至都认为球要进了,但还是被对手挡住了。看来我在进攻上的头球,还是没练到位。我往外解围的头球,肯定要比进攻的头球好多了。”他自己先笑了起来。

  皮尔斯在赛前就布置好,让孙继海主罚场上所有的角球,这对于孙继海来说,绝对是来到英超以来的头一次经历。“我头一回感觉到,中国球员竟然能在英超赛场上获得这样的信任,实在难得。”孙继海带着点儿激动,随即,他又恢复到调侃状态,“也许,是我在训练中扮演陪练练多了,教练看我陪练时角球发得还不错的缘故吧。”

  第60分钟,孙继海在对手的侧后方铲球犯规,动作有些大,主裁判多德走过来。孙继海告诉多德,其实他是想踢那个球。多德说,我知道你是想踢球,但你踢到人没有?孙继海老实的说是踢到了。多德开始往外掏牌,结果,在摸索中,红牌掉在了场地上,孙继海知道不可能是红牌,但还是走过去把红牌捡起来,问多德,不是这个吧?多德也笑了,告诉他,不是这个,是黄色的。

  这场胜利,也无疑会给孙继海争取主力位置加了法码。主教练皮尔斯在赛后激动地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将改变全队的面貌,使球队更上一个台阶。之后,他挨个向队员祝贺。当走向孙继海时,把正坐在椅子上换衣服的孙继海一把抱住,脸贴着脸,“继海,你今天很好,非常好,谢谢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