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对比英超三大攻击中场 杰拉德一手绝活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末3比0击败维冈后,利物浦取得了联赛6连胜,而且6场比赛1球未失,状态相当出色,队长杰拉德又一次发挥出色,这让贝尼特斯感到非常高兴。对于此前他和杰拉德不和的传闻,贝尼特斯又一次做出了驳斥,他称两人关系现在很和谐,而且还称赞了杰拉德的实力。

  夏天时杰拉德曾差点离开球队,有人猜测原因和贝尼特斯有关,因为西班牙人没有
按照杰拉德预想的方案建设球队,但随着成绩的提升,两人之间的分歧已经越来越少。“我现在和杰拉德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亲近,”贝尼特斯说,“今年以来,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我会经常和他交流,谈谈转会市场上的计划,也谈我关于球队建设的计划,如果对比一下过去,那个时候我在谈他个人未来能否留队,而现在则在谈球队和俱乐部的建设,这种谈话显然是非常健康的。”

  在最近的比赛中,杰拉德的位置时有调整,前段时间踢过右前卫,在同维冈的比赛中又回到了中路。在不同的位置上,杰拉德都有出色的发挥,这让贝尼特斯非常满意。“对我来说,杰拉德拥有成为世界最佳中场的潜力,”贝尼特斯说,“当然他需要进一步的提升,不过他确实具有这样的潜力。”

  贝尼特斯还认为,杰拉德的攻击力非常出色,如果在他身边放置一名专职后腰,而让他挑起进攻中场的担子,他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攻击力。“目前,在后插上进入禁区、完成进攻的方面看,杰拉德也许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兰帕德和斯科尔斯都可以进球,但杰拉德更具活力。”上赛季

冠军杯决赛中,杰拉德前插入禁区后头球破门,掀起了对
AC米兰
的绝地反击,这个球也许让贝尼特斯更清楚的认识了杰拉德的价值,他不仅可以踢后腰,进攻中还大有潜力可挖。

  “上赛季他进了13个球,这个赛季已经进了11个球,他可以进球,可以传球,可以射门,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

  在英超球队中,一名中前卫前插禁区的战术正在大行其道,兰帕德是这方面的代表,而贝尼特斯希望在杰拉德身上开掘出这方面的潜力。赛季初他曾一度让杰拉德踢过拖后前锋,后来又在不同场次安置了阿隆索、西索科等人分担杰拉德的防守压力,为的就是让英格兰人在进攻上更好的发挥。(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