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奇进球却成别人"功劳"? 高佬上诉捍卫梅开二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若干年之后,安菲尔德甚至可能不会记得乔治·贝斯特的忌日,但红军球迷绝对不会忘记2005年的12月3日,因为就在这一天,他们终于见证了“竹竿”克劳奇为球队打进的第一球。而且与著名的伦敦巴士一样,克劳奇的进球可以迟迟不见,但一来就是一双——至少英格兰高中锋自己就是这么认为。

  必须承认,在上周六红军主场迎战维冈的联赛仅仅进行到第11分钟的时候,根据官
方的统计数据,克劳奇在加盟安菲尔德后的进球荒已经延续到整整24小时。可就在短短8分钟后,无比兴奋的克劳奇便穿越了整个球场来到Kop看台前庆祝自己的红军“首球”,自从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主场淘汰切尔西一战以来,安菲尔德还从来没有如此激动。

  可是克劳奇万万没有想到,不等比赛结束,自己的“进球”便成了别人的“功劳”——他的禁区外大力抽射先是打在维冈后卫贝恩斯的腿上发生折射,而在皮球越过门线前的确是被绝望的维冈门将波利特挡了一下。好在又过了22分钟,克劳奇反越位成功并赶在波利特封死角度前将费南的后场长传准确地送进对方大门左下死角,这一次进球者再没有任何争议。

  这是继今年5月7日代表南安普顿对水晶宫一战中打进点球以来,克劳奇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的第一个进球,不过最大的讽刺在于:在过去7个月的22场比赛(出场时间总长为24小时31分钟)中,无数报纸专栏最热衷的话题是身价高达700万英镑的“竹竿”何时才能打破进球荒,但是就在上周六晚上,传媒的头号焦点竟然已经是克劳奇究竟进了几球!

  “不需要怀疑,第一个进球也是属于我的,虽然有那么一点运气的成分”,赛后意犹未尽的克劳奇表示自己将向英超“争议进球评审小组”提出申诉,“我本来就是个比较开朗的人,但是(不进球)却让我不免有些沮丧。好在那些都已经成了过去,而我也终于可以向前看了。至少,我的第二个进球是无可争议的,那一球也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克劳奇的申诉得到了主教练本尼蒂斯的绝对支持:“很明显,克劳奇打进了两球。不久前我在日内瓦参加一次国际足联会议时,他们还在重申只要一名球员起脚射门并取得进球,无论当中是否出现折射,都应该算是射门球员的进球。我总是说,只要球队保持不断取胜,那么谁来进球并不重要,但很显然,(进球)让克劳奇终于如释重负。”

  不过和仅仅迈出了第一步的克劳奇一样,红军虽然在本赛季还没有取得什么值得骄傲的成就,但近来取得的成绩却越来越积极。上周六主场轻取维冈不仅是球队的联赛六连胜,更让红军的连续不失球场次增加到了8场——俱乐部历史上连续10场不失球的纪录来自18年前的1987/88赛季,现在他们距离一个全新的纪录也就只剩下三场比赛。

  本尼蒂斯自然很满意球队近来的稳定表现,但在赛前

西班牙人却表示仍有提高的空间,比如“彻底锁定胜局的能力”。而在上周六的安菲尔德,就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维冈开始在下半场略有起色的时候,加西亚却在第70分钟用胸脯灵巧地为红军打进第三球,帮助球队至少在两个小时里冲上了联赛积分榜的次席。

  对于不久前还最“接近”领头羊切尔西的维冈,或许他们可以把近来连续第三场联赛失利归咎于后防核心兼队长德泽早早受伤退场,但正如主教练朱厄尔赛后总结的那样,事实上维冈在整场比赛中并没有对主队的大门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威胁。如果不是“倒霉的”波利特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作出精彩扑救,杰拉德、莫里恩特斯、科维尔他们完全可以让最后的比分成为维冈的耻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