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防空顽疾是心理问题 应该当灰狼实际却变绵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50 《足球·劲体育》

  中国人说以毒攻毒,英国人讲以火攻火。碰到博尔顿这样的毒火,阿森纳不但没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反倒显得更加软弱,反倒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出来任由对手利用。

  防定位球能力差,却频频在自己半场犯规,频频在自己半场让皮球出线,给对手把球吊向自己禁区的机会。博尔顿的思路也很明确,高球砸向对方禁区,甚至把界外球都算上,往往是长距离直接掷向阿森纳禁区,而重点也不在第一点而在第二点。

  坎贝尔和杜尔的防空能力都不错,往往能够解围第一点,但在禁区前沿的第二点却是阿森纳的弱点之一。吉尔贝托和法布里加斯相互之间往往缺少保护,让对手得到直接射门的机会。第一个失球便是例证。在西冈在禁区内将球顶出后,冲出禁区的杜尔却让对方年轻的右后卫奥布赖恩轻松趟过,再次传中。最终造成吉安纳科普洛斯在另一点再次起球,费耶头球破门。不久后,博尔顿右侧界外球掷入禁区,杜尔解围到禁区弧顶,诺兰在法布里加斯面前凌空抽射,莱曼飞身将球救出。

  全场比赛,

博尔顿获得的角球有9次之多,阿森纳只有3次。要根本解决定位球的问题,阿森纳首先必须减少在中后场的无谓犯规。与博尔顿的比赛,左后卫西冈在防守中不必要的犯规不少于三次。第一个失球也正源自他的一次犯规。自己停球停丢,接着笨拙地在身后推倒对方球员,造成任意球,对方发出再获得角球,最终在一系列传中后将球打进。

  也许是出于西冈是左脚,因此温格在科尔和克利希同时受伤的情况下把他放在了左后卫位置上。但现在看上去,他必须做出改变。无法想像两周后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西冈要镇守阿森纳左路,面对达夫或是赖特-菲利浦斯。方案一,把劳伦推向左路,埃布顶替劳伦的位置;方案二用杜尔打左后卫,让森德罗斯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与坎贝尔搭档。鉴于坎贝尔最近的糟糕状态,很多球迷还要求在方案一的基础上,用森德罗斯替代坎贝尔。

  定位球顽症之外,便是老生常谈的战斗精神问题。博尔顿是一支难缠的球队,有力量有速度,拼抢凶狠,锲而不舍。而枪手往往在碰到这样的对手时便顺应对方的意思变成一只绵羊,而不是顶风而上变成一只灰狼。再老生常谈一点,阿森纳在维埃拉走后,中场拼抢和拦截能力的确下降得太多,无法把对方的投弹限制在前沿阵地。此外,除了坎贝尔等人,中前场球员头球的协防能力也得提高。进攻可以只靠脚下,在防守需要头顶脚踢。多说无用。本周末阿森纳将继续迎来一场客场,对手是纽卡斯尔,然后便是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能拼还是不能拼,只有枪手们心里明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