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编外战士用鲜血击破鬼门关 尤文军功章上应有他的一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1战胜了佛罗伦萨,尤文图斯似乎已经提前完成了冬歇期前所有的“攻坚”任务。在面对着托尼这样的超级中锋和帕齐尼这样的未来之星时,尤文图斯现在的这条防线做得不错,图拉姆成功地冻结了托尼,他得到了kataweb送出的7.5分的高分,但托尼这样的中锋不是一个人就可以防住的,在图拉姆的身后,还有阿比亚蒂,正是他的出色发挥让尤文图斯笑到了最后。

  三天之内连续两次交手,两队都是在联赛战线上才露出了真本事。本场比赛回到首发的阿比亚蒂开场后状态不错,第6分钟,托尼的头球虽然砸在横梁上没有进,但是阿比亚蒂的反应很快,及时做出了扑救动作。尤文图斯进球后,他相继又将托尼的凌空垫射和帕斯奎尔的任意球拒之门外。

  尽管第40分钟尤文图斯丢球,但那个球阿比亚蒂的责任不大。此前帕斯奎尔曾经在

AC米兰的比赛中助攻托尼攻破了对手的大门,他的左路助攻实力可见一斑,而本场比赛,佛罗伦萨仍然是主打左路这边,帕斯奎尔的传球依然是最重要的武器之一。他的这个传球又疾又快,中路前点的帕齐尼飞身感到,头球一蹭,皮球在地面上反弹后入网。对于门将来说,反弹球的难度是最大的,阿比亚蒂在这个失球上不应承担太多的责任。

  上半场最后阶段,佛罗伦萨攻势很盛。第45分钟,布罗基与多纳代尔抢断齐耶里尼,布罗基在禁区前沿得球劲射,阿比亚蒂面对曾经同在AC米兰的前队友毫不留情,先是向前跨了两步,但站位仍很稳,面对来球双手一挡,皮球弹地之后还是落入了他的怀中。下半场第4分钟,佛罗伦萨前场抢断维埃拉,托尼禁区左路拿球后劲射,阿比亚蒂再次倒地扑住。不过,阿比亚蒂随后的两次扑救,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才是决定性的。

  第59分钟,佛罗伦萨后场任意球长传禁区前沿,托尼头球争顶顶给插上的帕齐尼,后者在小禁区前转身抽射,阿比亚蒂出击将球封堵,但帕齐尼在射门后不慎踩到了阿比亚蒂的耳朵上,流出了鲜血,不过,经过简单处理后,阿比亚蒂忍痛继续上场。第75分钟,托尼接帕齐尼传球形成单刀,阿比亚蒂弃门出击托尼情急之下推射,由于阿比亚蒂封住了大部分角度,这脚射门最终打在了门柱上。尤文图斯有点幸运地逃过了“鬼门关”。

  阿比亚蒂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被kataweb评了7分,这个分数与他们的进球功臣特雷泽盖相同。不过,尽管在尤文图斯连续扮演救星的角色,但由于布冯的逐步复出,也许阿比亚蒂又将重新回到替补席了。虽然参加了三天前与同样对手佛罗伦萨的意大利杯的比赛以及一场预备队比赛,但布冯还是不愿冒险。“佛罗伦萨不是复出的好地方,他们的球迷狂热,前锋也是联赛状态最佳。但我从来不喜欢简单的情况。”由于是世界杯年,布冯显得格外谨慎。

  由于布冯在本赛季开始前突然受伤,他们从对手AC米兰那里租借了阿比亚蒂,阿比亚蒂的表现令人满意。联赛中他们仅经历了一场失利,对手就是阿比亚蒂的东家AC米兰,阿比亚蒂不愿意面对旧主而没有上场,在其他的13场比赛中,阿比亚蒂的球门仅仅5次失守。冠军杯中,阿比亚蒂同样为尤文的小组出线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是一个良好的平均数”,谈到阿比亚蒂的效率,布冯这样评价到。

  面对布冯的即将复出,阿比亚蒂也非常坦然:“我是现实的,没有幻想。布冯是当今世界最强大的门将,主力

球衣是他的。我怀疑是否还有其它上场的机会。我首先赢得卡佩罗的信任,然后赢得球迷的信任,我对此满意。我相信自己这段时间做得不错,也愿意将这个冒险延续到6月。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上场,但在尤文图斯这样的球队,我也可以做第二门将。”而谈到赛季后的前途,阿比亚蒂说:“这并不取决于我,也不取决于尤文图斯。我与AC米兰有合同,我是租借到这里,我的前途由AC米兰决定。”

  阿比亚蒂的经历,或者说他的“遭遇”,更显示了他的职业。在意大利,阿比亚蒂这样的优秀门将都要在俱乐部中品尝替补的滋味,这是阿比亚蒂的不幸,却是意大利足球的大幸。不过,倘若尤文图斯在明年夏天终有建树的话,不管那时阿比亚蒂是否还在都灵,他都应该回到那里领取一份属于自己的荣誉。(agri)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