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自赞"多面手本色" 直言渴望进军欧洲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城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孙继海说道:“欧洲联盟杯。我们不能指望太高,虽然我一直认为我们的实力,要比上赛季的埃弗顿强,不过英超前四和后面的球队,实力上有着很大区别,所以争取下个赛季进军欧洲,应该是一个现实的目标。我们上赛季距离欧洲联盟杯有多远?如果弗勒最后那个点球罚进去,打联盟杯的将是我们,而非米德尔斯堡。”

  12月4日,在伦敦东南的山谷球场,孙继海的曼城队进一步接近了这个目标。5比2的狂胜,直接送给查尔顿六连败,曼城中止了前一段的下滑,排名反弹到第八位。

  任何一个教练在球队成绩不佳时都会选择变阵,皮尔斯也不例外。从基冈手中接过这支球队后,皮尔斯并没有多少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球员,因此他本赛季给了几位曼城青年队的新秀充足上场机会,最近战局不利,他果然又一次把主力阵容调整为老将为主。

  对查尔顿一战,他信任的克罗福特、爱尔兰、小小赖特-菲利普斯和斯蒂芬·乔丹都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即便右后卫米尔斯和左前卫穆桑帕都有伤,皮尔斯仍然把机会给了老将--孙继海得到了本赛季第三次首发机会,只是这次皮尔斯给他的位置不是右后卫,而是左前卫。

  “周五训练时,我打的就是这个位置,所以到比赛前宣布主力阵容时,我并不觉得意外。穆桑帕有伤,能打这个位置的人还真不多,所以我就上了。”继海笑着说道,“这就是多面手的本色嘛。”

  虽然这并不是一个他熟悉的位置,不过曼城已经别无选择。皮尔斯和他的前任基冈一样,对孙继海左右脚均衡的能力十分欣赏。即便如此,孙继海在左路攻防兼备的表现,仍然让皮尔斯十分满意,连声赞叹。由于米尔斯和穆桑帕缺阵,皮尔斯让孙继海主罚曼城所有的角球,这还是孙继海在英超的第一次,让他相当兴奋。

  此前联赛5连败的查尔顿进入比赛状态相当慢,给了曼城极好的机会,瓦塞尔和科尔的锋线组合,在反击当中发挥出了极大的威力。虽然本特在第36分钟扳平比分,可曼城在不到1分钟时间内就由右前卫辛克莱尔破门,主动权始终掌握在曼城手中。

  “查尔顿今天表现有些反常,他们最近状况好像都不太好,”孙继海并没有因为5比2的悬殊比分而陶醉,“我记得他们队里有个丹麦人罗梅达尔,速度非常快,今天没有上。其实他们两次进球时,都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机会一旦被把握住,局面就会在瞬间发生逆转。我们的前锋今天把握机会能力真是一流,查尔顿太倒霉了。”

  和最近连续在英格兰国家队打上主力右后卫的卢克-杨对话,孙继海的边路攻防一点都不吃亏。虽然他攻入对方禁区次数并不多,但在防守上,孙继海完全限制了查尔顿的右路进攻,卢克-杨在孙继海面前发挥得很平庸。更令中国球迷欣喜的是,曼城后3粒进球,和孙继海有着直接关系。

  第68分钟,辛克莱尔右路传中,孙继海包抄到中路抢点头球,球顶在查尔顿中卫手臂上弹出,忙乱中,孙继海身后的瓦塞尔也被赫莱德森拉倒在地,裁判示意点球!

  “我也不知道这个点球究竟是否我创造的,赛后大家也懒得讨论这个话题,”孙继海笑道,“能赢球,大家都会满意,其他都是小事了。”

  罚点球的人是巴顿,这是队友决定的,皮尔斯赛前并没有宣布谁是罚点球的第一选择。巴顿的弟弟最近因杀人案被判刑18年,也许这个进球能帮助他消除一些心理阴影。

  瓦塞尔打进的曼城第四个进球,正是孙继海中场抢断后传给科尔,后者巧妙助攻的作品,第五个进球更是孙继海后场左脚长传直接给科尔制造的得分机会。一个精彩的下半场,在打开大阂的攻势足球中结束。

  即便有了这样良好的表现,孙继海仍然不清楚下一场比赛他的位置在哪里。随后三个对手,客场对西布朗维奇、主场打伯明翰和客场对维冈,都应该是曼城取分的好时候。赢球时,主教练一般都不会调换阵容,可是打遍了中后场6个位置的孙继海,已经根本不能对自己下一场的位置做出任何判断了。(颜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