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海外兵团集体发力 继海佳一董方卓相继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属性相似的群体中,个体间的行为往往带有着某种程度上的传染性。

  过去的这个周末——在比乙,安特卫普主场屠杀强敌,董方卓上演帽子戏法;在英超,孙继海首发多次策动进攻,曼城客场大胜查尔顿;在德乙,慕尼黑1860主场惨败,邵佳一助攻唯一进球;在瑞超,年轻人队逼平欧冠队 久违石俊终于替补登场……相对与他们自己,4名留洋中国球员在各自所效力的联赛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年轻的董方卓在比利时赛场上进球并不是多么大的新闻,但在一场比赛中能够独中三元确实足以令人吃惊。安特卫普主场的球迷频频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名中国球员,直观上也表明着董方卓用自己出色的演出赢得了足够的认可。

  作为前锋,只有进球才是一条硬道理,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一样。当年效力

德甲法兰克福的中国球员杨晨之所以一度在队中站稳了脚跟,恰是基于其有过一个赛季8粒进球的资本;而后来之所以处境愈发变得艰难,也是缘于其进球出现的日渐稀少。

  这个夏天跟随

曼联共赴亚洲之行,与众多红魔球星同场训练甚至并肩作战,想必让董方卓在技术意识层面上受益匪浅,而在经历了
世青赛
一场“推搡主帅风波”之后,董方卓的心理也当逐渐变得成熟起来;重要的还有,朱广沪似乎对在这位年轻的前锋身上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不仅将其招入国家队而且还为其提供了尽可能多的出场时间……这一切都为董方卓迎来一场爆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客观分析,比利时乙级联赛属于欧洲二流联赛的二级比赛,只要董方卓能够充分地发挥自身的特长,有效把握住机会,应当有能力凭借不断的进球确立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

  本轮德乙联赛,慕尼黑1860主场惨败,令人遗憾地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让出,尽管首发的中国球员邵佳一没有能够延续连续进球的纪录,但在比赛中还是有着值得称道的表现——两次击中门柱显示着较强的个人攻击力,同时也为本队助攻了唯一一粒进球。

  一度几乎濒临彻底沦落的邵佳一,近期能够再次崛起并且连续4场首发、连续3场进球,着实属于难能可贵。其中,邵佳一在逆境中的不懈努力是一大因素,而与其场上位置由原来的前卫变为前锋也息息相关——位置的提前,使其在前卫线上身体拼抢、对抗以回防意识上的不足得到了某种程度的“掩盖”,同时,以攻为主的职责,使其在进攻中的特长得以有更多机会最充分地展示出来了。

  本轮英超,孙继海赢得了宝贵的首发名额,在左边前卫上,其发挥大体正常,不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客场作战的曼城也以5:2的大比分击败了同属英超中游的查尔顿。

  实际上,在争夺激烈,攻防转换极快的英超赛场上,对司职边前卫的球员有着非常高的综合要求——体能、拼抢、助攻、回防等等,时隔多日再次首发的孙继海能够踢满全场,将为其日后进一步向主力阵容发起更有力的冲击,可谓又平添了一股动力。

  虽然没有首发更没有进球,但对于效力瑞超联赛的中国球员石俊而言,本轮联赛对自己却有着不同寻常的重大意义——在年轻人队客场逼平冠军联赛参赛队图恩队的比赛中,石俊在比赛第82分钟替补出场,这是其自球队换帅以来,首次迎得出场机会。换句话说,石俊也只有好好利用这样有限的替补出场时间,才能一方面积累比赛的经验,另一方面争取抓住机会实现进球,从而在新的环境里为自己打开一片天空。

  在苏超凯尔特人效力的杜威受伤了,伤得那么不是时候。时至今日,三个月后去了,这位当年曾被许多欧洲球探格外看好的中国中后卫,依然没有能够在一队中赢得任何一次出场的机会,眼看租借截止日期将至,你很难想象届时凯尔特人队能够和一名始终无缘亮相联赛的球员续签一份新的合同。

  更为值得担忧的是在英超埃弗顿队效力的李铁,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的两次重伤显然极大地影响了他的身体乃至心理状态。尽管不久前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了三场国际比赛,但在英超联赛中,李铁依然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

  本赛季结束之后,李铁和埃弗顿的合同就将到期了。从日前埃弗顿已经努力争取曼联中场老将基恩加盟的举动分析,似乎主教练莫耶斯已经对司职同样位置的李铁失去了足够的信心和耐心。李铁若想继续自己英超生涯,恐怕唯有等待并创造一个奇迹了。

  有曙光微露,也有艰难前行,中国海外兵团正演绎着“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古老传说……。(董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