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伊布看似随意一脚定乾坤 紫百合输得有点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意甲联赛第14轮全部结束。其中尤文图斯在客场2-1险胜佛罗伦萨,领先第二名AC米兰8分。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对这两场重要赛事做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都倾尽全力,排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开场以后双方都积极抢攻,打得非常投入,应该说上半场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双方都全力进攻,而且都创造
了很多很好的得分机会,而且有不少精彩的镜头。

  两个队都比较注重打边路,争取从边路突破传中,造成得分,上半时双方的进球也都是边路传中造成的。但是两个队的打法也不尽相同,

佛罗伦萨主要是集中在左边路,主要是利用左边后卫帕斯夸尔的从边路助攻以后的传中,打托尼的头上。

  

尤文图斯更多是从后场或中场中路向边路分,他们也是右边路打得比较多,卡莫拉内西比较活跃,相对效果也比左路更好一些,佛罗伦萨主要是打左边,所以两支球队在这一边的碰撞比较激烈。而在另外一侧,菲奥雷和内德维德进攻都相对少一些,显得比较沉闷。

  尤文图斯上半时最抢眼的人物仍然是伊布拉希莫维奇,他在对方左右两肋飘忽不定的跑位,令对方的防守也非常吃力,而就是他从中路向右路的斜插,接到埃莫森的直传球后造成的突破,给特雷泽盖做出了一个绝杀的必进球,应该说伊布的发挥还是非常出色的。

  尤文图斯的中场把维埃拉特别和埃莫森换了一下位,为的是盯住对方的17号帕琴扎,看来卡佩罗对帕琴扎还是非常重视,派大牌球员专门盯防他还是很少见的,这样也遏制了佛罗伦萨强大的进攻。

  普兰德利教练看到这个情况之后及时改变了阵容,他在上半时20分钟及时换下了左边锋约根森,换上了前锋帕奇尼,4-2-3-1的阵型变成了4-4-2,用帕奇尼打二

中锋,把菲奥雷调到左路,打左边前卫,先前打后腰的布罗基换到右边路,帕琴扎回撤到右后腰的位置上。

  这个阵型主攻仍是左路,菲奥雷在左侧的内切,把对方的防守压到中路之后,把边路空出来给帕斯夸尔,果然这一招还是比较奏效,终于在39分钟,就是菲奥雷和帕斯夸尔做了一次巧妙的配合之后,由后者的传中造成了帕奇尼的进球。所以说,两位主教练的战术意图都在上半场得到了比较充分的体现,尤其实攻边路这一点。

  相对来说,双方的前锋攻击力都比较强,双方的后卫防守起来都比较吃力,而从中场的对决来看,尤文图斯的中场上半场还是略占上风。

  下半时相对沉闷一些,双方都注重于防守以遏制对方的进攻,所以精彩的镜头并不多见,比较可惜的就是佛罗伦萨托尼的那次单刀球突破射在了立柱上,而尤文图斯在最后时刻抓住了一次并非绝对的机会,也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在边路一次看似盲目其实是头脑很清醒的一脚高吊传中,他是背身把球倒钩过去,特雷泽盖在关键时刻抢到了第一落点,而普兰德利刚刚换上场的潘卡罗还没有热身,所以对落点判断失误,被卡莫拉内西抓住机会,打进了致胜一球。

  整场来看,佛罗伦萨输得稍微有点冤,打中了三个门柱,没能再进一个球,反而被尤文图斯抓住了机会,这有运气的问题,也有普兰德利换人(换潘卡罗)稍显考虑不周,总体来看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反应了意甲的最高水平,而尤文图斯这场获胜使得他们遥遥领先于其他各队,在第一的位置上做得很稳,在战略上也是一大成功。

  (张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