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抽签分档原则浅析 巴西阿根廷落入“包围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19时(德国当地时间12时),国际足联及世界杯组委会将在德国莱比锡开始围绕世界杯抽签的一系列活动。其中周二组委会将揭晓8支种子队归属、32强分档及抽签流程。在此我们不妨根据国际足联已公布的分组原则,对抽签形势作初步的浅析。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抽签原则,首先一条重要原则便是:除欧洲之外,任何一个大
洲的两支球队都不会被抽入同一小组。这便是说对于南美、中北美、非洲或亚洲球队而言,他们不会在小组赛中碰到自己同一大洲的球队,而欧洲球队同样不会有三支出现在同一小组中。

  12月6日组委会将综合考虑过往战绩和FIFA世界排名等因素决定8支种子队,抽签仪式中将先行将8支种子队“各就各位”,东道主德国已经提前确定将被抽入A组。剩余24支球队将分别被分入第2、3、4档,分档方式将确保各组“地理均衡原则”。抽签仪式将先抽出各档球队,随后抽取该队所在小组位置。

  对于八支种子队的归属,目前国际各大媒体的初步分析意见比较一致,那便是根据已往规则,荷兰队将不会获得种子资格,而八支种子队将是德国、巴西、阿根廷、

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英格兰与墨西哥。在此基础上再根据以上分组的“大原则”,我们可以预计可能出现的有限几种分档方案。

  1. 种子队之外9支欧洲球队中的8支列入同一档;5支非洲球队与墨西哥之外的三支中北美球队列入同一档;4支亚洲球队,1支欧洲球队以及澳大利亚、巴拉圭和厄瓜多尔列入同一档。

  2. 种子队之外9支欧洲球队中的8支列入同一档;5支非洲球队与1支欧洲球队以及巴拉圭和厄瓜多尔列入同一档;4支亚洲球队与墨西哥之外的三支中北美球队和澳大利亚列入同一档。

  3. 种子队之外9支欧洲球队中的8支列入同一档;5支非洲球队与澳大利亚、巴拉圭和厄瓜多尔列入同一档;4支亚洲球队与墨西哥之外的三支中北美球队和1支欧洲球队列入同一档。

  考虑到同档球队应尽可能水平接近,同时被单独列出的欧洲球队可能有比较强的实力,所以上面三种方案中的第二种最有可能被实际使用。而另一方面,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三支种子队将必然有一支在小组赛陷入两支欧洲球队的包围中,从已往情况来看这可能不是一个好的信号,韩日

世界杯上阿根廷便有过类似的惨痛经历。

  另外,从已往世界杯分组情况来看,国际足联似乎有将实力强劲的非种子队搭配给实力较弱的种子队的“优良传统”,从这一点上,目前媒体普遍看好荷兰与墨西哥在小组赛中聚首,如果基于这一基础之上,FIFA也许会考虑给予墨西哥些许优待,那么落入欧洲球队重围的就只能是巴西或阿根廷了。当然这一切都是根据FIFA已往分组中的一些情况所做的简单分析,最终一切结果都将在12月9日“真相大白”。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