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嘘声之中成就"判决先生" 国米之王重现10年前名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阿斯科利这场比赛,国际米兰赢得并不漂亮,不过一个进球足以带来实惠的3分,为国际米兰打进这一球的是阿德里亚诺。

  对布拉迪斯拉发的帽子戏法之后,阿德里亚诺上轮对梅西纳表现得极其糟糕,也引来了不少争议,在周中意大利杯,曼奇尼特别没有让他上场,为的人让他储备体力和状态以打好今天的比赛,而阿德里亚诺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

  决定比赛的一幕出现在24分钟,菲戈为国际米兰赢得禁区前沿任意球的机会,阿德里亚诺站在了球前,助跑两步,抡起那只令无数门将心悸的左脚,射门!只见皮球越过人墙,划出一道明显的内弧线后旋向右侧,撞在横梁和立柱的交接处,“砰”的一声弹入了网中,对方门将站在原地只来得及伸了一下手,这一进球,从罚球的位置到过程到门将的反应,都与10年前美洲杯决赛上本戈切亚射杀巴西队那记任意球有些相似,只是角度更刁更无法扑救,而全场表现出色的科波拉也和当年的塔法雷尔一样,被突如其来的精彩任意球吓得哆嗦了一下。

  阿德里亚诺进球之后显得很“酷”,他先是站在原地,右拳狠狠砸了左胸两下,似乎表示着一种宣泄,接着队友们都跑上来之后,阿德里亚诺也开心的笑了。

  不过一个任意球破门并没有昭示着阿德里亚诺的完全苏醒,在运动战中,他还是浪费了几个不应该丢掉的机会,开场不久那次在小禁区内与门将一对一,他却把球踢在了门将的腿上,这次失误连他自己也不禁呆立在原地2秒钟,露出了自嘲的笑容,接着是42分钟接到贝隆的传中,却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头将球顶高,65分钟阿德里亚诺突入禁区近距离捅射再次被科波拉用腿挡出,不过这一次机会却是阿德里亚诺自己创造,空中卸球,内切闪过后卫一系列动作处理都相当好,只是最后一下把握欠佳。

  也许82分钟阿德里亚诺将传中球传出底线后,看台上球迷对他的嘘声略显苛刻了,毕竟这一次传中也是他在边线漂亮地连过两人制造的机会。而此前,他还有一次漂亮的左路突破横传,只不过是对方后卫眼疾脚快,抢在马丁斯之前将这次好机会破坏。

  赛后,曼奇尼也好,贝隆也好,都批评了前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创造了那么多的机会,我们还是没能把握住。”贝隆说。不过应该看到,阿德里亚诺的情况和状态正在好转,一个定位球破门,已经让他的心态得到了放松,上赛季长时间球荒之后的爆发,不就是在对莱切的点球之后吗?而这一次,会不会是在米兰德比战中呢?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